工餘時間處理公務 僱員多不介意 休假除外

[2015.07.17] 發表
加人抗拒休假期間處理公務。

(多倫多16日加新社電)一份周四發布的網上調查說﹐絕大多數加拿大人不介意工餘時間處理公務﹐但休假期間除外。報告稱﹐僱主應准許僱員﹐在休假期間不必接聽公務電話、查詢工作電郵。

任仕達(Randstad)人力資源顧問機構稱﹐它在今年4月及5月間進行的這份調查顯示﹐59%成年加拿大僱員﹐不介意耗費私人時間﹐處理上班有關事務。

但假如是在休假期間﹐該比例則下降到40%。不過任仕達指出﹐男女兩性之間的態度顯著不同﹐更多男性說﹐他們選擇在放假期間工作。

調查指出﹐60%男性回應者說﹐他們被上司施壓﹐要求休假期間仍可通電郵或電話﹐女性比率是45%。

任仕達表示﹐僱主與僱員應認識到﹐確保人們有機會休息的重要性﹐否則有心力交瘁風險。

加拿大任仕達的塔爾(Faith Tull)稱﹐僱主有責任協助僱員實現適當平衡﹐她說﹐這對維持員工動力、迎接新挑戰至關重要。

塔爾說﹕「我們需要鼓勵他們﹐時不時完全切斷聯繫﹐經理要謹慎﹐不要模糊家庭與工作的界線。」

任仕達說﹐它的調查每年進行4次﹐遍及33國﹐每個國家調查至少400人。回應者年齡從18歲至65歲﹐從事至少每周24小時的受薪工作﹐自僱人士不在內。

民調行業專業團體市場研究及情報協會(Marketing Research and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指出﹐網上調查不設誤差率﹐因為它們不是隨機樣本﹐不一定代表整個人口。

更多加國新聞
溫市府清潔主管車內遭槍殺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府昨日確認,本那比前日下午發生的槍殺案中死者為市府一名清潔部門主管。警方昨日指案中未有鎖定疑犯身分,槍手仍然在逃,但相信...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獲悉﹐大型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向其加國部分的公司員工提供自願買斷計劃﹐為... 詳情
(卡加利16日加新社電)加國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肉類回收事件﹐相關集體訴訟的雙方達成400萬元的和解協議﹐只待法庭批准。 該宗集體訴訟... 詳情
緬省200年來收逾2000宗UFO報告
(溫尼辟16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顯示﹐緬省在過去200年中﹐有超過2,000次不明飛行物體(UFO)的目擊報告。其紀錄從緬省成立前已經存在...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哥華列治文社區花園農場頻現偷菜賊,而且有增加的趨勢,有賊人白天明目張膽偷菜,甚至還有人駕豪車前往拔大蒜。市民辛苦栽種的蔬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