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群戰艦穿越宮古海峽 西太平洋展開遠海訓練

[2015.07.21] 發表
中國最新型導彈驅逐艦「長春艦」。

【綜合報道】戰鷹穿雲掠風,戰艦踏浪犁波。19日,在分批通過宮古海峽後,我海軍艦艇編隊進入西太平洋預定海域,展開例行性遠海訓練。

據中國軍網報道,此次遠海訓練編隊由海軍東海艦隊導彈驅逐艦長春艦、導彈護衛艦常州艦、綜合補給艦巢湖艦以及艦載直升機等兵力組成,將重點研練編隊合同攻擊、防禦戒備、遠海臨檢拿捕等科目的組織與實施。

編隊指揮員、東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支隊長盧飛雲介紹說,此次訓練屬於年度訓練計劃的例行性安排,旨在檢驗各級指揮所和任務艦艇履行使命任務的綜合能力,錘煉官兵勇闖大洋、敢打必勝的戰鬥精神,突出指揮信息系統運用、突出正規海上訓練和裝備性能檢驗,最大限度提升實戰化訓練效益。

據瞭解,在國際海域進行遠海訓練是世界各國海軍的通行做法。近年來,我海軍已多次組織艦艇編隊赴西太平洋海域訓練。此次訓練途中,艦艇編隊遵照國際法和國際慣例行經了相關國際水道和國際海域,按照《海上意外相遇避碰規則》等國際規則合理處置了各種海空情況。

更多國際要聞
三菱為二戰勞役美戰俘道歉
【綜合報道】日本三菱綜合材料株式會社高層周日(19日)在美國洛杉磯跟多名二戰美軍俘虜會面,就二戰時期強制美軍戰俘在日本礦場做苦工一事道歉。這... 詳情
出席儀式的墨菲在二戰期間派駐菲律賓,擔任美國陸軍的無線電報員,後來被日軍俘虜。他在巴丹死亡行軍中存活,之後被送到日本福島縣東白川郡塙町(Ha... 詳情
向美示好 為安倍談話鋪路
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林泉忠向本報稱,三菱道歉相信跟戰後70年之際日本政府及民間在歷史問題上備受壓力有關,亦涉及日美關係。 林... 詳情
日本通過安保法案 美坐等賣軍火
【綜合報道】日本國會眾議院強行表決通過首相安倍晉三政府提交的安保相關法案。美國外交政策網站分析,美國軍火商似乎樂見日本安保法案通過。 ... 詳情
IS炸彈汽車襲土耳其城鎮 30死104傷
【綜合報道】土耳其邊境城鎮周生發生疑似「伊斯蘭國」(ISIS)自殺式襲擊,造成近140人死傷。土耳其總理誓言要加強土耳其和敘利亞邊境警戒...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