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寵茂斥關注組 「校外人干校政」

[2015.07.27] 發表

【明報專訊】港大校友關注組、港大畢業的醫生等發起聯署,分別質疑「等埋首席副校長」是政治干預,並要求明天校委會會議重新討論副校長任命。其中一名代表教職員的校務委員盧寵茂(圖)批評「校外人」指手劃腳、干擾校政,明言對外界人士指校委可恥、要求校委辭職非常反感,「我已經受夠侮辱!」

港大校友關注組召集人葉建源說,相當多教職員和學生表達強烈意見,反映問題嚴峻,要求校委會按既定程序處理副校任命是合情理,校委會須作交代,「不可一路指摘他人,又不能為自己的工作辯護,校委會並非一些人壟斷,而是社會的信託人」。

盧寵茂拒評論「等埋首副」的決定,但稱自己為教職員民選校委,其他校委都有其角色和代表性,委員會是為港大好,又指在報章所見的內容,比他在校委會內所聽的還要多,質疑傳媒挑起校委間的矛盾。

質疑校友貢獻 葉建源:睇清楚名單

盧說,港大每年有近萬名畢業生,「個個都話自己係校友,點解校外人要畀咁多意見?」他質疑「呢齯H以前有冇關心過港大?對港大有咩貢獻?憑咩話校務委員要辭職?」他續稱,校委會討論內容外泄令他感心寒、恐怖,質疑泄漏內容者沒誠信。對於有指由特首委任等的校外校委太多、干預校政,盧指特首委任的校委並非今天才存在,若有不滿應循正途反映。

葉建源回應說,校友是大學持份者,建議盧「睇清楚名單,係咪所有人都唔關心大學、對大學冇貢獻、胡鬧指摘?」參與校友關注組聯署的包括公務員事務局前局長王永平等。

更多港聞
市局「高檔居屋」 料售365萬至逾700萬
【明報專訊】位於啟德發展區的市建局首個資助房屋項目「煥然壹居」將於年底落成,項目正進入裝修階段。市建局總監(工程及合約)林偉能接受訪問時透露... 詳情
【明報專訊】將於年底落成的市建局「煥然壹居」設有3幢高21至22層的高座及1幢5層高的低座大廈,提供484個單位,項目採「扇形」設計,罕有地... 詳情
教聯會抽獎 送87萬惠州樓 否認銀彈吸會員 稱合作發展商送贈
【明報專訊】要上車、找教聯?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今年成立40周年,現正舉辦會員「敬師日大抽獎」,頭獎是廣東省惠州樓盤單位,教聯會稱價... 詳情
殘疾家庭子女 不怪歧視者
【明報專訊】一群由視障聾啞人士組成的「猛龍長跑隊」與親友一起,昨在添馬公園練跑,準備出戰9月舉行的街馬比賽。當中有參加者的年幼子女不諱言稱,... 詳情
指有人自作聰明 曾鈺成﹕「抹黑離任局長 蠢到不得了」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周在一日內撤換兩名問責局長,包括前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及前公務員事務局長鄧國威,網站《港人講地》隨即出文分析指曾、鄧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