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層逾萬呎公用空間

[2015.07.27] 發表

【明報專訊】將於年底落成的市建局「煥然壹居」設有3幢高21至22層的高座及1幢5層高的低座大廈,提供484個單位,項目採「扇形」設計,罕有地串連3幢高座頂層,提供逾1萬方呎的「天空觀景長廊」,頂層設戶外燒烤場、健身室等多項公用設施,供所有居民享用,部分高層單位更可享有180度維港海景。

入伙備基本家電 驗水含鉛量

市建局總監(工程及合約)林偉能表示,扇形設計的「煥然壹居」約有93%單位坐北向南,單位實用面積由322至675方呎,當中約一半是1房單位,包括低座大廈全提供開放式及1房單位,屬長者單位設計,「空間足夠推輪椅入去」。另3幢高座大樓單位由1房至3房不等。林偉能說,3幢高座大廈頂層會互相串連,打造逾萬呎的公共空間,「是本港住宅樓宇罕見設計,希望打造成一個社區,但因保安理由,住戶無法經頂層到其他大廈」。他指出,頂層空間會設戶外燒烤場、健身室、音樂室及多用途活動室,惟不設泳池,「想實而不華,泳池是豪宅設施,保養費貴,單位內亦不鋪雲石」。單位交收時會備有雪櫃、洗衣機、冷氣機等基本家電。

煥然壹居毗鄰驗出食水含鉛超標的啟晴h,市建局總經理(工程及合約)潘信榮表示,入伙前會檢驗食水含鉛量,又指項目僅少數外牆是內地預製,強調監督嚴謹,外聘工程師北上全程監察預製過程。

更多港聞
教聯會抽獎 送87萬惠州樓 否認銀彈吸會員 稱合作發展商送贈
【明報專訊】要上車、找教聯?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教聯會)今年成立40周年,現正舉辦會員「敬師日大抽獎」,頭獎是廣東省惠州樓盤單位,教聯會稱價... 詳情
殘疾家庭子女 不怪歧視者
【明報專訊】一群由視障聾啞人士組成的「猛龍長跑隊」與親友一起,昨在添馬公園練跑,準備出戰9月舉行的街馬比賽。當中有參加者的年幼子女不諱言稱,... 詳情
指有人自作聰明 曾鈺成﹕「抹黑離任局長 蠢到不得了」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周在一日內撤換兩名問責局長,包括前民政事務局長曾德成及前公務員事務局長鄧國威,網站《港人講地》隨即出文分析指曾、鄧二... 詳情
梁振英﹕社會談爭取多 談奉獻少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昨出席青少年軍事夏令營畢業禮致辭時指出,香港社會談論爭取多、奉獻少,寄語青少年要分享所見所思,服務社會及奉獻國家。學民... 詳情
泛民退修8小時﹕盼與中央保持溝通
【明報專訊】泛民在否決政改後,「飯盒會」成員昨舉行8小時退修會議,集思雨傘運動後的政治形勢及定位。飯盒會召集人梁家傑會後指出,泛民會隨即在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