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撞車無人認司機 全車被捕 稱司機已離去 帶署查問遭揭穿

[2015.07.29] 發表
寶馬房車上4名男女(前左一及後排3人)同時否認是司機,結果一併被捕帶署扣查。(蔡方山攝)
肇事寶馬房車車頭嚴重損牷A其原車主在未完成轉名手續便將車交給新車主,要負上有關保險及責任問題。(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長沙灣發生「無人認司機」交通意外。一輛的士昨凌晨沿元州街行駛時,遭寶馬房車攔腰猛撞,的士司機及乘客重傷被困,由消防員救出送院。警員到場調查,寶馬上4男女同時否認是司機,更聲稱司機已離去;警員思疑其中有人是司機,要求4人做酒精呼氣測試,全部超標一併被捕。4人被帶署後,警員查問下終證實其中一名男子為肇事司機,另一男子曾駕駛房車,但兩人同無有效駕駛執照被扣查。

4人均酒精超標 涉駕車兩男無牌

被捕3男1女,同為23歲,分別涉嫌無牌駕駛、酒後駕駛、危險駕駛導致他人身體嚴重受傷等罪名;經調查後姓吳男子為肇事司機,另姓楊男子曾經駕駛房車,兩人同無有效駕駛執照被扣查;其餘兩男女則暫准保釋。車禍中,51歲姓陳的士男司機頭部重傷,情G嚴重;31歲姓黃男乘客則情G穩定。

的士司機重傷 寶馬未完成轉名

據悉,涉事寶馬房車原車主為姓李女子,早前她將車轉售,但在未完成轉名手續前,先將車交給新車主。消息稱,昨凌晨近3時,一輛的士沿元州街往長沙灣方向行駛,至近東京街燈位時,一輛寶馬房車沿東京街駛至攔腰猛撞的士右邊車身,的士被撞至打轉撼向安全島鐵欄停下,司機重傷昏迷被困,乘客亦受輕傷;肇事寶馬車頭嚴重損牷A左前轆飛脫,但車上4男女未有受傷,消防員趕至救出被困的士司機及乘客送院。

律師:可控妨礙司法公正

警員到場調查,寶馬上4男女同時否認是司機,更聲稱司機已離開,但警員思疑眾人「講大話」及其中一人為司機,遂要求4人均接受酒精呼氣測試,發現全部超標,一併拘捕帶署;其後證實其中一人為肇事司機。

大律師陸偉雄表示,雖然4人均否認為司機,但有可能司機是其中一人,所以警方同時扣留4人調查屬合理及必須。警方亦可趁扣留48小時內蒐集證據,若證實其中一人是司機,4人均有可能被控妨礙司法公正;如司機真的逃離現場,若未有在24小時內向警方報案,會被加控意外後不顧而去。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車輛若未完成轉名手續,發生任何事故時有關保險及責任仍屬原來車主,故提醒車主切勿未辦妥轉名手續,便將車交給新車主。

更多港聞
刀手稱斬劉後買鞋回家睡
【明報專訊】《明報》前總編輯、現任世華網絡營運總裁劉進圖去年2月26日在西灣河海旁被斬傷,案件昨於高院續審。控方庭上播放次被告黃志華與警方錄... 詳情
【明報專訊】首被告葉劍華的大律師艾勤賢,繼日前質疑被告是被警方屈打成招後,昨日再指案件重組的錄影片段並沒有錄下所有警方與葉的對話,警方更先與... 詳情
港航延誤 6陸客打地勤被控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機場發生乘客不滿航班延誤打傷地勤人員被捕事件。香港航空原定前晚飛往北京的航班,因天氣及內地空管問題數度延誤,一批內地旅客... 詳情
社署接走蘇婆婆初生男孫
【明報專訊】周日在慈雲山慈正h發生的男嬰猝死事件,揭發78歲祖母要照顧3名孫兒,昨日社署得到父親同意後,將其中一名初生男嬰安排送往短期住宿服... 詳情
【明報專訊】鉛水風波未了,政府上周六為鉛水超標家庭的兒童檢查,發現其中3人有發展遲緩徵狀,5人輕微遲緩。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與超標家庭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