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裁失德西醫葉榮根 涉濫收費再被控

[2015.11.08] 發表
現已兩度被裁定專業失德的皮膚科專科醫生葉榮根,再被不恰當向病人提供意見進行人類乳頭狀瘤病毒化驗,以及濫收化驗費及調查費,昨接受醫務聆訊。(林俊源攝)

【明報專訊】曾2次被裁專業失德的皮膚科專科醫生葉榮根,繼本周一(2日)涉開過量藥要接受醫務聆訊後,昨又因另一宗投訴受審。案情指出,葉榮根涉於2008年9月不恰當向病人提供意見,進行人類乳頭狀瘤病毒化驗,以及濫收化驗費及調查費,被控兩項專業上行為失當。

病人指葉事前無解釋費用

男病人昨供稱,2008年發現陽具出現肉粒,先後向兩名醫生求診,得悉有「椰菜花」及\疹病徵,其後向葉榮根求醫。

病人聽取葉榮根建議,即日接受冷凍治療及化驗,但他指葉事前未解釋化驗用途及費用,病人最終要付1.5萬元。

控兩項專業行為失當

至11月中,病人見病情未有好轉,不欲再接受冷凍治療,葉才提出轉用效力更強的藥水治療。聆訊昨未完成,押後續審。

更多港聞
公司董事街頭遭斬傷
【明報專訊】灣仔發生街頭斬人血案。一名公司董事前晚途經駱克道,突遭一名刀手撲出施襲,事主連中兩刀浴血重傷,兇徒逃去無蹤,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救治...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籍男子2012年在東涌映灣園住所,與其同居女友爭執,情緒失控下涉揮刀自殘及追斬接報到場的警員,警員開槍射中加籍男的大腿將其... 詳情
懲教賣物會 在囚人士招待長者
【明報專訊】懲教署昨日在赤柱監獄側的足球場舉行第63屆秋季賣物會。今年賣物會以「愛心滿載 非凡盛會」為主題, 透過攤位銷售及各界不同形式捐助... 詳情
警放蛇拘兩黑的司機
【明報專訊】警方在中區展開打擊「黑的」行動。昨凌晨約1時,中區警區人員喬裝顧客在雲咸街截乘一輛的士往北角渣華道一酒店;當的士抵達後,司機收取... 詳情
海關再檢16萬元走私象牙
【明報專訊】海關在香港國際機場破獲3個月內第8宗走私象牙案。前日晚(6日)關員在機場執勤時,發現一名入境旅客形[可疑,清關時先在其手提行李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