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批馬習會:用一中框住台灣

[2015.11.08] 發表

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回應對馬習會看法,蔡痛批馬英九讓台灣大部分人民失望,對等、尊嚴都沒做到。台灣人民的自我認同是個複雜的問題,相信民進黨可以帶領台灣人民表達真正的心聲。

「馬習會」落幕,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7日重砲轟擊「馬習會」令台灣人民失望,會中唯一獲致的共識就是用「一中」框架框住台灣,台灣人民絕對不會接受。

蔡英文是在雲林參加立委參選人劉建國競選總部成立前做上述表示,她只發表聲明,未接受媒體提問。她說,原本期望馬總統能在「馬習會」中表達尊重台灣人民選擇的自由、對民主價值的堅持等,但都沒有做到。

對於馬習會結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晚間表示,「非常失望」,「馬總統帶著黑箱的疑慮出發,即將帶著更大的爭議回來」。

更多中國新聞
馬專機彩繪雲門舞集
台灣總統馬英九昨晨乘搭中華航空「固平專案」總統專機,由台北松山機場飛抵新加坡樟宜機場。中央社消息,華航表示,該航機是「空中巴士A330-30... 詳情
台傳媒人大鬧記者會
習馬會後,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率先舉行記者會,他只回答了3名記者的提問,最後一個選定的是台灣傳媒《旺報》記者。《旺報》記者提出兩條問題,隨即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