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兩岸共同繳出互信成績單

[2015.11.08] 發表

馬習會面開展兩岸歷史新頁,政治大學亞洲研究國際博士學程(IDAS)兼任副教授詹滿容表示,這是兩岸共同繳出「互信成績單」,為兩岸持續推動和平繁榮,既是過去7年來馬政府與對岸談判出23個協議的延續,更是留給下屆有領導力的台灣民選總統,一個制度化的指標。

她認為,美、日都有看到近年來兩岸為了和平共榮,從2005年連戰破冰之旅以來,國共建立固定對話機制,互信基礎持續累積,包括此次馬習會都是兩岸「互信成績單」的一部份。

詹滿容說,兩岸為後代子系的努力,不可能因下屆領導人換人,或美國方面的異見,就瞬間化為烏有。

更多中國新聞
馬專機彩繪雲門舞集
台灣總統馬英九昨晨乘搭中華航空「固平專案」總統專機,由台北松山機場飛抵新加坡樟宜機場。中央社消息,華航表示,該航機是「空中巴士A330-30... 詳情
台傳媒人大鬧記者會
習馬會後,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率先舉行記者會,他只回答了3名記者的提問,最後一個選定的是台灣傳媒《旺報》記者。《旺報》記者提出兩條問題,隨即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