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學運3人赴星抗議被拒入境

[2015.11.08] 發表
台灣學運團體「民主鬥陣」羅宜(左)、台左維新的吳濬彥(左三)、夢由藝文工作室楊尚恩(右)3人昨抵星後被拒入境。王雲祥(左二)昨日沒有登機。(資料圖片)

原定昨自費到新加坡抗議「習馬會」的4名台灣青年,包括「民主鬥陣」的王雲祥和羅宜、夢由藝文工作室的楊尚恩、台左維新的吳濬彥,除王雲祥沒有登機,另外3人昨上午9時許抵達新加坡機場後,隨即被當局帶走問話,被告知「不得入境,將遣返台灣」。3人至截稿前仍未聯絡上。

日前王雲祥曾在facebook留言,稱「馬英九先生我來了!你以為躲到新加坡就沒事了嗎?」王雲祥昨日卻沒有與3名戰友一同赴星,民主鬥陣發言人林捷表示,昨夜至凌晨在立法院、松山機場等多處都有不少抗議事件,王雲祥認為應留在台灣協助,故未有赴新加坡抗議。王的facebook則一直沒有更新動態。

民主鬥陣facebook昨下午稱,「吳濬彥、楊尚恩、羅宜於今天凌晨前往新加坡,卻於今晨10:30被海關人員於告知不得入境、將被遣返。自上午11:00起,三位伙伴的手機轉為關機或沒有信號,台北駐守端遲遲無法與之聯繫,至今已3小時。」據台左維新成員表示,3人被帶到機場小房間等候15分鐘以上,獲告知已被拒絕入境新加坡,正等候班機遣返。3人原計劃抵星之後即前往台灣駐新加坡代表處遞交陳情文件,聲明總統馬英九「已無代表台灣人民正當性」。

更多中國新聞
馬專機彩繪雲門舞集
台灣總統馬英九昨晨乘搭中華航空「固平專案」總統專機,由台北松山機場飛抵新加坡樟宜機場。中央社消息,華航表示,該航機是「空中巴士A330-30... 詳情
台傳媒人大鬧記者會
習馬會後,由國台辦主任張志軍率先舉行記者會,他只回答了3名記者的提問,最後一個選定的是台灣傳媒《旺報》記者。《旺報》記者提出兩條問題,隨即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