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油省份樓市隨油價沉底
利載拿屋價按年挫逾4% 跌幅最大

[2015.11.19] 發表

由於油價跌勢重現﹐產油省份一些主要城市上月份樓市顯著回落﹐當中利載拿(Regina)的屋價跌幅較為明顯﹐與去年同期比較達到4.29%。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首席經濟師Douglas Porter表示﹐全國的樓市持續蓬勃﹐但近數個月來油價再次偏軟﹐導致阿爾伯達省及沙斯卡寸旺省(Saskatchewan)樓市的跌勢重現。

在25個主要市場當中﹐6個地區的10月份成交量錄得2位數字的跌幅﹐其中4個屬於阿省及沙省的市場。阿爾伯達省10月份總共錄得了4,327宗的成交﹐下跌了28.9%。

資料顯示﹐卡加利的跌幅最大﹐達到36.4%﹐沙斯卡通(Saskatoon)以21.4%排在次高的位置。愛蒙頓(Edmonton)及利載拿的跌幅分別是16.3%及12.3%。

屋價方面﹐根據加拿大地產商會(The Canad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的多重放盤服務系統的資料﹐利載拿在過去1年來累積下跌4.29%至274,900元。事實上﹐當地的屋價早於2013年開始回落﹐至今跌勢持續。

卡加利跌幅較為溫和﹐與去年同期及9月份比較﹐依次為1.14%及0.76%。這個產油中心目前的綜合屋價為448,400元。

豐業銀行經濟研究部經濟師Adrienne Warren預期﹐阿省及沙省的樓市將會繼續回軟。

這名經濟師解釋﹐目前這些地區的就業市場及入息前景持續轉壞﹐而且人口因素也較為不利樓市。

更多地產新頁
亞洲買家追捧多倫多優質商廈
由於優質物業受到尤其是來自亞洲的海外買家追捧﹐大多倫多地區商廈第3季市道仍然蓬勃﹐表現在商業物業市場領先。 市場成交資料顯示﹐在對上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