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被綁 大馬華裔漢遭斬首

[2015.11.19] 發表
工程師鄧德宏遭阿布沙耶夫武裝分子擄走,不幸被斬首。(網上圖片)

馬來西亞一名半年前遭菲律賓伊斯蘭激進組織阿布沙耶夫的武裝分子擄走的華裔男子,前日下午遭綁匪斬首。菲律賓警方稱尋獲一個懷疑裝了人質頭顱的麻包袋,而大馬軍方已證實人質遇害。

無付贖金 大馬首相斥兇殘

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引述菲軍蘇祿聯合部隊指揮官披露,39歲工程師鄧德宏的家人因無法付出阿布沙耶夫要求的贖金,綁匪前日下午約4時殺死鄧德宏。

馬來西亞《星報》引述蘇祿省霍洛島警察總長稱,當地一名街道清潔工人前晚約8時半發現一個裝了人頭的麻包袋,附有鄧德宏的英文姓名。

菲律賓軍方稱綁匪因贖金談不攏而動殺機,但亦不排除菲軍當日較早前空襲阿布沙耶夫據點刺激了綁匪。當地傳媒報道,菲律賓軍方指鄧德宏因為腳傷導致行動不便,拖累武裝分子逃避菲軍的圍剿,因此慘遭斬首,成為阿布沙耶夫第一個被處死的大馬人質。當局目前還在尋找鄧德宏的屍體。

鄧德宏今年5月14日晚在沙巴山打根白沙崗海上皇餐廳用餐時,與餐館女東主鄧玉芬遭最少4名持M16步槍的菲律賓武裝分子擄走。綁匪一度要求人質家屬各交出3000萬令吉(5330萬港元)贖金,經談判後同意減半,但兩名人質的家人無法負擔,8月24日曾向大馬政府遞交請願書,要求政府介入早日救人。綁匪在本月8日晚釋放鄧玉芬,菲方消息指綁匪當時收了300萬令吉,但臨時提高鄧德宏的贖金金額。

正在菲律賓出席APEC峰會的大馬首相納吉布,昨日在facebook譴責殺人質行為,指那是兇殘野蠻的行徑。(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印度警方周三(18日)於北部拘捕兩名醫護,聲稱他們在接生時因過度用力「拔斷」一名嬰兒的頭。消息稱,醫生伊克巴爾(Tayyaba Iqbal)... 詳情
聯合國發言人辦公室在紐約時間周二(17日)晚上發表媒體通報,否認秘書長潘基文訪問朝鮮的報道。通報說,潘基文下周大部分時間將在紐約,隨後前往馬... 詳情
【明報專訊】美聯社報道,當地時間18日,波士頓發生槍擊案。 一名男子開槍打死了2名士兵,並且打傷3名平民。隨後,他在警方的圍捕中,引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