犁庭掃穴6天 警旺角拘172人

[2015.12.02] 發表
警方揭發有軍事用品店非法售賣霰彈槍的彈殼,拘捕一名男負責人,並檢獲4粒彈殼。(衛永康攝)
警方搗破6個賭檔,除檢獲賭具外,還檢獲一批武器,當中包括東洋刀、西瓜刀及牛肉刀等。(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聖誕及元旦假期臨近,警方聯同入境處及海關,上月25日至30日在旺角展開「犁庭掃穴」行動,打擊區內黃、賭、毒等罪行,突擊搜查多個目標地點,搗破多個賭檔、「毒品飯堂」、色情場所及無牌酒吧等,共拘捕172人,並檢獲毒品、武器、電子釣魚機、賭具、酒類及色情光碟等證物,總值200多萬元。

部分人有黑幫背景 分涉79宗罪行

被捕114男58女,15至79歲,部分人有黑幫背景,分別涉及79宗不同罪行,包括涉嫌經營賭博場所、藏毒、藏有攻擊性武器、管理賣淫場所、刑事恐嚇、爆竊、勒索、無牌經營槍械或彈藥、違反逗留條件、無牌售賣酒類飲品、在賭博場所內賭博及為不道德目的而唆使他人等罪名,部分人已獲准保釋候查。

掃黃行動中,警方聯同入境處搜查區內兩個賣淫場所,拘捕13名內地女子、兩名男主持人及4名嫖客;另警員根據線報破獲區內6個色情光碟分銷中心,拘捕6名男負責人及檢獲約5.4萬隻色情光碟,市值約219萬元。警方亦搗破6個賭檔,檢獲釣魚機、電動麻將^、小量毒品及一批武器等,共拘捕26男18女。

掃毒方面,警方共破獲14個「毒品飯堂」,拘捕39男11女,檢獲冰毒、海洛英、藍精靈及「五仔」,毒品總值約2.8萬元。

軍事用品店涉非法賣霰彈槍彈殼

此外,警方派員到廣華街一家專營模型槍械的軍事用品店「放蛇」,揭發有人非法售賣霰彈槍彈殼,拘捕男負責人。警方亦破獲兩間無牌樓上吧,拘捕4男女,檢獲約600支啤酒及烈酒,總值約7.8萬元。

更多港聞
平治撞車揭頂包  車藏假槍牛肉刀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房車昨早在油麻地與九巴相撞,平治司機棄車逃去,警方調查期間,一名男子到現場冒認司機,被警員識破拘捕;警方其後搜查平治,在... 詳情
紮鐵工反奢華  地盤拍結婚照  準新娘﹕指標價令人情變質  不介意補貼酒席
【明報專訊】婚禮消費愈來愈高,不少新人既要赴海外求婚、拍婚紗照,又要在酒店擺酒,賓客自然要破慳囊,花費破千做人情。不過,一對相戀12年的80... 詳情
六成女士盼收1卡婚戒  不足四成伴侶願購買
【明報專訊】香港鑽石總會委託公司於10至11月在網上訪問1000人,男女各佔35.2%及64.8%,發現兩性對鑽戒期望有落差,約六成女性在伴... 詳情
向屯門富臨淋紅油  男子遺口罩驗出DNA
【明報專訊】富臨集團旗下屯門分店去年12月開張前,疑遭7名口罩男持鐵通破玻璃門而入,大肆淋紅漆及破壞酒樓內物品,事後乘搭兩輛以紙巾遮蓋車牌的... 詳情
董事長哽咽:無諗過咁小事咁大問題 焊料列明含鉛 有利認警覺不足
【明報專訊】鉛水聆訊至今展開逾兩周,一眾房署官員從未承認責任,昨日首度由負責6條涉事屋h的總承建商有利作供,董事長黃天祥一度哽咽,承認做得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