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治撞車揭頂包 車藏假槍牛肉刀

[2015.12.02] 發表
涉事平治房車撞至車頭「泵把」飛脫,司機逃去無蹤;警員調查期間有人到場冒認司機被捕,警員搜查後在車廂內搜出仿製手槍、刀及爆竊工具。(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一輛平治房車昨早在油麻地與九巴相撞,平治司機棄車逃去,警方調查期間,一名男子到現場冒認司機,被警員識破拘捕;警方其後搜查平治,在車上檢獲假槍、牛肉刀及爆竊工具,案件已交油尖警區反黑組跟進,警方正追緝涉案司機。

冒認司機被捕男子姓張,33歲,有黑幫背景,涉嫌妨礙司法公正、藏有攻擊性武器及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

司機逃離 假司機被揭穿

根據車輛登記資料,涉事平治房車車主為姓曾男子,居於紅磡,暫未知是否與案件有關。

昨早11時許,該輛平治房車沿寧波街駛出彌敦道時,剛巧一輛九巴沿彌敦道駛至,房車收掣不及撞向九巴左邊車身,無人受傷。房車事後倒駛回寧波街停下,司機見車長報警,即逃去無蹤,附近一名的士司機目擊過程。

警員到場調查時,姓張男子出現自稱司機,被的士司機揭發假冒,警員遂將張拘捕。警員其後搜查房車,分別在司機座下檢獲一把仿製曲尺手槍,另在車廂內搜出一把約4吋長開蠔刀、一把牛肉刀、電筒及一批爆竊工具,不排除有人正計劃犯案,撞車後「作賊心虛」逃離。警方已將平治拖走調查。

更多港聞
紮鐵工反奢華  地盤拍結婚照  準新娘﹕指標價令人情變質  不介意補貼酒席
【明報專訊】婚禮消費愈來愈高,不少新人既要赴海外求婚、拍婚紗照,又要在酒店擺酒,賓客自然要破慳囊,花費破千做人情。不過,一對相戀12年的80... 詳情
六成女士盼收1卡婚戒  不足四成伴侶願購買
【明報專訊】香港鑽石總會委託公司於10至11月在網上訪問1000人,男女各佔35.2%及64.8%,發現兩性對鑽戒期望有落差,約六成女性在伴... 詳情
向屯門富臨淋紅油  男子遺口罩驗出DNA
【明報專訊】富臨集團旗下屯門分店去年12月開張前,疑遭7名口罩男持鐵通破玻璃門而入,大肆淋紅漆及破壞酒樓內物品,事後乘搭兩輛以紙巾遮蓋車牌的... 詳情
董事長哽咽:無諗過咁小事咁大問題 焊料列明含鉛 有利認警覺不足
【明報專訊】鉛水聆訊至今展開逾兩周,一眾房署官員從未承認責任,昨日首度由負責6條涉事屋h的總承建商有利作供,董事長黃天祥一度哽咽,承認做得不...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腸胃肝臟科專科醫生廖家傑聯同外地醫療機構,今年4月研發慢性丙型肝炎雞尾酒療法,並向18人做臨H測試,同服3種藥,發現可將療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