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移民部長麥家廉、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陳國治及衛生廳長賀施金 (Eric Hoskins) 跟地區組織代表會面,聽取各方對收容難民的意見。(梁尹齡攝)
放大
 
移民部長麥家廉指,美國政府都對加國接收難民的計劃,反應正面,又重審加國會嚴格把關。(梁尹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醜女」反擊網上欺凌 發放正能量贏得讚賞
卑詩在華發行60億「熊貓債券」獲批
修葺6個核子反應單位 承包公司自負超支風險
社區房屋公司提17億預算 花1400萬元更換55部電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美國不擔心加國可放心? 收容難民總數會達5萬人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承諾,明年年初接收2.5萬名敘利亞難民,移民部長麥家廉 (John McCallum) 重申當局會做足身分審查,又指連美國政府都沒有對加國接收難民的計劃提出憂慮,國民應該放心。

麥家廉昨日早上在多倫多,就難民安置問題跟地區組織舉行圓桌會議後指,他曾經跟美國國土安全部的官員會面,引述美方對加國接收難民的計劃反應正面,「加國國民應感到安心,因為美國人因著他們的歷史和長期政策,很自然關注到安全議題。」

麥家廉又指,政府會嚴格審批難民身分,皇家騎警 (RCMP)、加拿大情報局 (CSIS) 及邊境服務局 (CBSA) 都對當局的審查程序感到滿意。他重申,難民一踏足加國國土,已是永久居民,因此所有審查都會在海外進行。

麥家廉指,聯邦政府仍堅守大選承諾,接收2.5萬名敘利亞政府擔保難民 (government-sponsored refugees),加上1萬名私人擔保難民 (privately-sponsored refugees),至少3.5萬將抵加,最多可達5萬人。對於有報道指,在聯合國接觸的敘利亞難民當中,只有6.3%願意前來加拿大;麥家廉認為數據未能反映事實,他指難民對前往加國「充滿熱情」,只是當地通訊不便,未必所有難民都收到有關的手機短訊。

同場的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表示,聯邦政府傾向將難民優先安置在多倫多和渥太華等大城市,為難民提供一站式安置服務,包括語言學習和就業服務,最終讓難民完全融入加拿大社會,「唔係來到之後,甩鞋甩屐走,咁唔係幾好。」陳國治又說,年底前抵捗的難民多為私人擔保,因此住屋等問題早已辦妥;更多政府擔保難民將在明年來加,他們需通過配對等手續,因此問題稍微較多。但他補充,安省每年都接收大批難民,有豐富經驗處理難民問題。

協助敘利亞難民來加的組織Lifeline Syria項目經理Alexandra Kotyk 表示,雖然在圓桌會議上,很多人提出有關難民的住屋和就業問題,但她認為政府訂立的難民人數可行,「(加拿大)在70到90年代也曾接收大批難民,我們可以繼續這樣做。每天都有很多人向我們查詢如何擔保難民,至今已有超過300個團體願意擔保。」Lifeline Syria 計劃在未來兩年,協助1000名私人擔保難民來加。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不擔心加國可放心? 收容難民總數會達5萬人
過來人歡迎加國接收難民 擔心安全問題是杞人憂天
越南華裔難民述親身體驗 獲本地人幫助結30年情誼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