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盒仔茶家族內訌 五代告六代攬權
1971私隱投訴新高 逾百宗涉區選
擬劃海岸公園海域內作業 30工程船趕絕白海豚
上訴庭拒陳志雲上訴終院
通緝犯拒捕撞警 撼3車被警擎槍拘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民黨出擬選名單 陳淑莊復出擬戰港島 梁家傑陳家洛棄選立會

【明報專訊】9月立法會選舉臨近,公民黨昨公布黨內報名擬參選的名單,任黨魁的九東議員梁家傑和港島區的陳家洛均放棄報名爭連任,而黨主席余若薇亦不參選。黨內換血,曾任立法會議員的陳淑莊一如所料復出,爭取填補港島議席,而飛機師譚文豪亦按部署在九東爭取接棒。

郭榮鏗郭家麒毛孟靜擬爭連任

公民黨立法會選舉策略委員會公布黨內甄選名單,該黨現任5名議員中(不計湯家驊退黨及辭職),只有郭榮鏗、郭家麒及毛孟靜報名爭取黨內支持尋求連任。值得留意的是,陳琬琛亦擬出選公民黨曾反對的「超級區議會」議席。

梁:非意興闌珊 冀助新人進立會

「我早說過不會報名,真的覺得要退下來了。」梁家傑說,他與主席余若薇等人沒有報名,意味他們無意參選。梁指按黨內機制,仍有可能由黨內提出要求他再參選,但他講明就算如此,他最多只會排參選名單第二位或更後,目的是助新人晉身立法會。當了12年議員的梁強調並非意興闌珊,只是不想長時間困在立法會聽鳴鐘,並相信黨內有年輕及更有能力的人勝任。他強調退出立法會不代表歸園田居,反希望能騰出時間「去公民運動,運動一下」。

陳:大局為重 不轉選區搞亂部署

在2008年首次在港島當選的陳家洛,當了一屆便把議席交出,他說港島區在下屆減少一個議席,公民黨不可能出兩隊參選,而他早前參選區議會,冀爭取超級區議會議席,但無奈區選未竟成功。他指既然各區也有黨友擬參選,明白大局為重,不應轉去其他選區搞亂黨的部署,故選擇棄選。陳又認為復出的陳淑莊有能力在港島爭取議席。

梁家傑說,現時部分選區有多名黨員報名,但執委會的意願是5個直選選區各只出一隊,認為這是實事求是。對於舊人退下,新人能否保住5區各一席,梁家傑說會力保,但不諱言存在不少變數,又指早前台灣選舉,年輕人爭取到議席,或會對香港有激化作用,料今年立法會選舉會有無黨派背景的年輕人湧現,這對泛民政黨造成多少衝擊,目前難以預計。

 
 
今日相關新聞
公民黨出擬選名單 陳淑莊復出擬戰港島 梁家傑陳家洛棄選立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