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市建局董事會昨通過成立中環街市的專責小組,有非執董預料小組日後將討論招標和營運模式等活化細節。(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鐵繁忙時間又故障 月台滿人潮
攝影師涉非禮案 揭女模案發後再約拍照
尊子漫畫
陳啟宗﹕財爺選特首 機會「絕對冇」
新主席莫嘉嫻﹕民協今後「只有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市建設活化中環街市專組 逾半公眾意見反對改動立面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早前通過動用6億元,修訂三級歷史建築中環街市的活化方案。市建局董事會昨通過成立專責小組跟進活化方案,有非執董預料小組日後將跟進多項活化細節,包括招標和營運模式。另城規會接獲的逾70份公眾意見中,逾半反對市建局改動德輔道中的建築立面,當中有規劃顧問公司認為,該經過改建的立面已被廣泛接納為街市一部分。古蹟辦回覆,從文物保育角度,對改動經改建的立面沒意見。

料小組跟進招標營運模式

據悉,市建局董事會會議未詳細討論中環街市專責小組的組成及職能,有擬加入的非執董認為,市建局主導的活化項目不多,加上外界關注街市的活化進展,成立小組是合理,冀加入後關注項目的成本、工期及設計;亦有非執董預料小組將跟進招標及營運模式等細節。

城規會料下月初討論街市的活化修訂方案,但接獲的逾70份公眾意見中,逾半反對市建局改動在1990年改建的德輔道中建築立面,當中除多個保育團體,亦有規劃顧問公司反對,認為設計師花不少工夫令立面改建後能與街市融合,多年間立面亦被廣泛接納為街市一部分。

指煥然壹居鉛水沒超標

市建局日前回覆本報時解釋,改動該立面是為改良通往2樓的單向扶手電梯,方便出入。局方在城規會文件上表示,去年10月曾與古蹟辦會面並訂立五大保育原則,包括保育租庇利街及域多利皇后街的兩幅立面。古蹟辦昨回覆本報表示,街市屬三級歷史建築,若保存該建築不可行,可考慮其他方法,而德輔道中立面屬改建部分,故從文物保育角度而言,對改動沒有意見。

市建局董事會昨亦討論首個資助房屋項目「煥然壹居」,消息稱已收到逾萬宗申請,超額逾30倍。對於有傳媒驗出該項目的水辦含鉛量超標三成,另有水辦接近標準上限,市建局再發聲明,表示本月18日再在上述兩個單位驗水,含鉛量均少於1微克,未有超標,亦與去年11月的驗水結果一致。

 
 
今日相關新聞
市建設活化中環街市專組 逾半公眾意見反對改動立面
前長沙灣屠場擬建摩天公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