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房爭取賣大麻

[2016.02.25] 發表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一個代表藥房的全國組織說﹐藥房是最適合配發藥用大麻的機構﹐因為它們有管理處方藥物的專長。

加拿大鄰里藥房協會(Neighbourhood Pharmacy Association of Canada)發言人奧斯汀(Allan Austin)周三說﹕「對於藥物發放、病人的藥物供應﹐我們的成員最適合管理這些事情。「藥劑師是藥物和藥物管理的專家﹐我們的成員有管理藥物的系統和程序﹐包括監控、追蹤藥物使用、了解用藥反應。」

加拿大鄰里藥房協會會員﹐包括倫敦藥房(London Drugs)、I.D.A.、Rexall等。

加拿大最大的連鎖藥房啟康藥房(Shoppers Drug Mart)也在周三發表類似的聲明﹐談論藥用大麻供應。

公司發言人史密斯咸(Tammy Smitham)電郵中說﹕「藥劑師是藥物專家﹐在配藥和監控藥物、保證安全和最佳藥效各方面﹐都能發揮重大作用。「我們相信﹐由藥房配發藥用大麻﹐就像其他藥物一樣﹐那是最安全的選擇。」

《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此前引用匿名者的話﹐指啟康藥房查看出售藥用大麻的可能﹐啟康藥房隨後作出上述回應。

《環球郵報》報道﹐由Loblaw擁有的啟康藥房﹐在去年與藥用大麻生產商、供應商會晤數次。不過﹐史密斯咸沒證實這些會議。

在目前的衛生部法規下﹐配備藥用大麻﹐唯一的合法途徑是通過持牌生產商﹐因此藥房不能配發藥用大麻。

Peace Naturals Project取得衛生部牌照﹐可以種植藥用大麻。該公司創建人、行政總裁戈布提(Marc Gobuty)說﹐他已和一些大型連鎖藥房會晤﹐但沒說是哪些藥店。加拿大藥劑師協會(Canadian Pharmacists Association)重申立場﹐它擔心大麻影響健康。協會說﹐它會在11月發表聲明。

該聲明說﹐協會關注藥用大麻用家的安全、臨床監督﹐並在檢討現有政策。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蜜月期」未過 國民信有能力治經濟
【明報專訊】多項民意調查顯示﹐國民愈來愈關心經濟﹐在這種情況下﹐加拿大人還是最信任杜魯多﹐認為他最有能力﹐解決經濟問題。另一方面﹐杜魯多也是...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宣布,省府正與IBM Canada及Ontario Centres of Excellence,簡稱OCE)合作,幫...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一間國會特別聯合委員會將於周四提交建議書﹐向聯邦政府提意見﹐如何處理醫助死亡的棘手問題。 委員會的建議提及新法... 詳情
男同事白醋洗腳發古怪聲音 女公僕准換辦公室兼得賠償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名聯邦政府僱員獲准遷往另一個辦公室﹐避開一名怪同事﹐還得到金錢賠償。 該名女公務員不能忍受男同事的古怪行徑﹐她曾休... 詳情
業主立案法團開會求禁用非法定語文
【明報專訊】溫哥華列治文城市屋Wellington Court周二晚召開業主立案法團例會,以英文進行,提供普通話翻譯。早前向卑詩人權仲裁處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