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蜜月期」未過 國民信有能力治經濟

[2016.02.25]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三在渥太華國會山參加儀式﹐慶祝黑人歷史月(Black History Month)20周年紀念日。(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項民意調查顯示﹐國民愈來愈關心經濟﹐在這種情況下﹐加拿大人還是最信任杜魯多﹐認為他最有能力﹐解決經濟問題。另一方面﹐杜魯多也是民望最高的黨領。

安格斯里德研究院(Angus Reid Institute)周二發表調查報告﹐它顯示﹐47%的國民說﹐經濟是他們心中最重要的兩件大事之一﹐22%選擇就業和失業。該機構上次在去年11月底做調查後﹐數字出現大幅攀升。國民對經濟的關注度躍升10個百分點﹐阿爾伯達省更高達59%﹔對就業和失業的關注﹐增加4個百分點。

民眾對一些問題的關注度下降﹐包括恐怖主義和保安﹐不出3個月﹐從21%下降到9%。去年11月的調查﹐恰好在巴黎恐襲後進行。

這次調查發現﹐32%的受訪者感到﹐杜魯多最適合應對經濟問題﹐其次是保守黨臨時黨領安布絲(Rona Ambrose)﹐獲得21%﹔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得到12%支持。

不到三分之一的人認為﹐這三人都不是最適合處理經濟問題的人選﹐或者不確定。

安格斯里德的調查﹐和Forum Research周六發布的另一份調查報告﹐都顯示杜魯多的支持率很高。安格斯里德的調查顯示﹐61%的人認同杜魯多﹐23%強烈支持他﹐38%或多或少支持他。Forum Research的調查﹐他的認同率為57%。兩份調查發現﹐杜魯多獲得的反對率﹐在33%和34%之間。

杜魯多的支持率﹐自10月聯邦大選後一直相對穩定。他在非自由黨支持者中的支持率﹐也同樣穩定。新民主黨支持者中﹐兩份調查都發現﹐支持杜魯多的人在69%和70%﹐反對僅為20%到24%。

綠黨支持者中﹐大多數支持杜魯多。安格斯里德的調查發現﹐甚至有一半的魁人政團支持者贊同杜魯多。調查也顯示﹐在總理人選方面﹐杜魯多是加拿大人首選﹐遠遠超出10月大選時的數字。 Forum和Nanos Researcj的調查顯示﹐47%到51%加拿大人認為﹐杜魯多是最佳總理人選。安布絲得到12%到15%﹐唐民凱獲得8%到11%。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宣布,省府正與IBM Canada及Ontario Centres of Excellence,簡稱OCE)合作,幫...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一間國會特別聯合委員會將於周四提交建議書﹐向聯邦政府提意見﹐如何處理醫助死亡的棘手問題。 委員會的建議提及新法... 詳情
男同事白醋洗腳發古怪聲音 女公僕准換辦公室兼得賠償
【明報專訊】渥太華一名聯邦政府僱員獲准遷往另一個辦公室﹐避開一名怪同事﹐還得到金錢賠償。 該名女公務員不能忍受男同事的古怪行徑﹐她曾休... 詳情
業主立案法團開會求禁用非法定語文
【明報專訊】溫哥華列治文城市屋Wellington Court周二晚召開業主立案法團例會,以英文進行,提供普通話翻譯。早前向卑詩人權仲裁處投... 詳情
乾洗店使用致癌物質 店東判4個月社區服刑
【明報專訊】愛蒙頓市1名商人因乾洗店使用致癌物質而判刑﹐他是加拿大法庭依據環保法律判處監禁刑期的第一人。 法庭周二判處68歲的乾洗店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