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達賴合照被上綱上線 李連杰發律師信澄清

[2016.02.26] 發表

【明報專訊】不少中港、外國明星都篤信藏傳佛教,但不時都會被牽扯成「支持藏獨」,武打明星李連杰夫婦於2005年在印度見過達賴喇嘛並合照,到了2014年被網民翻舊帳並指他資助藏獨集團,令李連杰不得不發律師信以正視聽。

除了官方,內地網絡前年突翻出李連杰於2005年跟妻子利智在印度城市德蘭沙拉與達賴喇嘛的合照(圖),雖是多年前的事仍鬧得火紅。內地一 些討論區更指「李連杰走上不歸路暗中資助達賴」、「李連杰與達賴親如父子」,又說他以自己的慈善基金壹基金向達賴秘密匯款。

李連杰就算事後發出《律師正告函》,指網站惡意捏造,仍有網民批評:「作為一個頗具影響力的公眾人物,公開與達賴會面,並拍攝這麼親密的照片,而且還被流傳出來,被人臆測、聯想,難道不是很正常的事嗎?也許你跟達賴真的沒關係,但你確實需給公眾一個交代!」中國西藏網前日的文章亦煞有其事地再提及李連杰事件。

更多中國新聞
近來中美在南海問題上頻繁交鋒,美指摘中國「軍事化」,中國指美國「軍事霸權,另有所圖」。近日外長王毅訪美與克里也再談及南海事務,令境內外輿論關... 詳情
王光亞「烏龍卸任」 官方證不實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昨日上午稱,王光亞已卸任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一職,引來種種猜測。下午,港澳辦稱相關報道不實,內地媒體依據的港澳辦官網... 詳情
疑涉令計劃案 政協委員褚平遭撤職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昨日下午召開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十次主席會議,新華社稱,會議審議通過了撤銷褚平(圖)全國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職務及第... 詳情
東莞書記:劉志庚落馬無礙發展
東莞市委書記徐建華(圖)昨日接受中外媒體團採訪時,回答本報關於前東莞書記劉志庚落馬一事的查詢,稱即便劉的落馬對東莞有消極影響,也可克... 詳情
【明報專訊】繼一線城市後,二三線城市樓市在年後亦開始升溫,其中南京僅今年1月份賣出1.2萬個單位。南京新樓盤頻現「一日清」現象,不過媒體調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