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邀試考小三TSA 學校諮詢家長

[2016.03.02] 發表

【明報專訊】考試及評核局已發信邀請約50間小學今年試考小三TSA(全港性系統評估),又向全港小學發信,鼓勵學校以自願形式參與試行,獲邀及不獲邀小學均須於本月14日前回覆考評局是否加入。局方又於本月21日舉辦簡介會,介紹試行安排及支援措施等。有獲邀小學決定諮詢家長教師意見後才決定是否加入;至於主動參與,各校取態不一。

獲邀參與考試的浸信會天虹小學,昨向全校家長及教師發通告,希望蒐集對試行計劃的意見,並提供3個選項予家長及教師選擇,分別是參與試行TSA、原本應考的3日如常上課,及利用3日時間舉行運動會和遊戲學習日(因TSA檢討前各校已預留該3日考TSA)。校長朱子穎強調並非公投,只是希望諮詢家長教師意見,結果會交予法團校董會作最後決定。

亦有小學可能主動參與考試,聖公會天水圍靈愛小學校長孔偉成表示,該校非獲邀的50間之一,但因教師一直用TSA考試數據回饋教學,他亦對教育局為試行學校提供的一系列支援有興趣,例如有焦點小組讓教師討論題目深淺等,故大方向希望參與試行,但仍要諮詢教師及家長意見。

盼數據助教學 有小學擬主動參與

另有小學向家長發出通告,明言不會自行參與試行。靈光小學昨通告表示,因去年11月下旬已諮詢家長對TSA的意見,有七成家長認為應取消小三TSA,故不會參加今年試行,若未來繼續實施小三TSA,該校沒有選擇必須應考時,會以平常心面對,給學生適當基本練習,不會過度操練。

鮮魚行小學校長施志勁亦在考慮是否自行參與,他稱要先諮詢辦學團體,若傾向正面,便要出通告詢問所有小三生家長,「參加都是為了解學生水平,如果學校決定參與,但很多學生缺考則失去意義」。

更多教育
運動換米  捐助社區
【明報專訊】超過500名教育學院師生和校友將於下月1日至21日,以小米手環將每次運動所燃燒的卡路里記錄及累積,並轉化為同等熱量的白米,例如日...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少年必讀﹕杜小喬×《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學習珍惜身邊人
【明報專訊】YouTube紅人杜小喬中學時在書店買下正減價的《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 詳情
一句成名﹕簡體字風波
【明報專訊】◆「所有有關說 政府要推行簡體字的(說法),都是一些沒根據的謠傳。」 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回應外界指政府要在學校推行簡體字的... 詳情
【明報專訊】漢字本不分繁簡體,而以傳統文字形體與民間所用的「俗體」相對。及至1935年,國民政府公布《第一批簡體字表》,大多為宋元以來的俗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