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邊境遭炮擊 波及中國記者

[2016.03.02] 發表

【明報專訊】敘利亞停火生效第4日,一個多國記者團在接壤土耳其邊境觀察停火時遭炮擊波及,4名記者受傷,包括一名中國記者。

爆炸聲傳出後,記者慌忙躲避。俄羅斯士兵協助記者藏到安全地方。軍方派遣裝甲車到場,護送他們離開。

事發在當地周二下午,30多名外國記者在俄羅斯國防部組織下,在敘利亞拉塔基亞省接近土耳其邊境的城鎮觀察停火。期間8枚炮彈在附近數百米爆炸,多名記者受傷,一名中國記者右腿和左手受傷。俄羅斯國防部消息指,炮彈來自土耳其方向。敘利亞軍方表示,是由未有參與停火的激進組織勝利陣線發動。

更多國際要聞
緬甸突提前總統投票
【明報專訊】緬甸國會突然宣布將總統投票提前一周在下周四舉行,但未有說明原因,引起各界揣測,媒體分析稱,這或與昂山素姬與軍方談判破裂有關。 ... 詳情
安理會制裁朝鮮議案 料一致通過
【明報專訊】韓聯社報道,聯合國安理會計劃在今天表決制裁朝鮮的決議草案。韓國代表團消息指,預料草案可以一致通過。韓國、美國和日本的常駐聯合國代... 詳情
安倍尋月底與朴槿惠峰會
【明報專訊】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尋求在本月31日在美國舉行的核安全峰會期間,與韓國總統朴槿惠舉行首腦會談。消息人... 詳情
英集團盜值逾億文物 港人譯名中介落網
英國法庭周一裁定一個犯罪集團4名頭目合謀盜竊罪成,他們與另外10人在2012年,企圖或成功由英國多個博物館及拍賣行盜走包括中國玉碗及犀牛角在... 詳情
拒揭用戶資料 fb高層巴西被捕
【明報專訊】 巴西警方周二發聲明表示,社交網站facebook的拉丁美洲分部副總裁已經被捕,原因是他涉嫌拒絕配合一項秘密調查,沒有向當局提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