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尋月底與朴槿惠峰會

[2016.03.02] 發表
安倍晉三尋求在月底在美國舉行核安全峰會期間,與總統朴槿惠舉行首腦會談。(圖﹕美聯社)

【明報專訊】共同社引述日本政府消息人士報道,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尋求在本月31日在美國舉行的核安全峰會期間,與韓國總統朴槿惠舉行首腦會談。消息人士透露,安倍計劃就朝鮮進行核試及發射火箭,希望日韓在安全領域加強合作。

報道表示,鑑於全球經濟變得不明朗,安倍希望加強經濟領域的合作,另外,安倍又希望舉行包括美國總統奧巴馬在內的日美韓首腦會談展開協調,除了應對朝鮮之外,考慮到在南海推進軍事據點建設的中國,將突顯三國團結的姿態。

更多國際要聞
英集團盜值逾億文物 港人譯名中介落網
英國法庭周一裁定一個犯罪集團4名頭目合謀盜竊罪成,他們與另外10人在2012年,企圖或成功由英國多個博物館及拍賣行盜走包括中國玉碗及犀牛角在... 詳情
拒揭用戶資料 fb高層巴西被捕
【明報專訊】 巴西警方周二發聲明表示,社交網站facebook的拉丁美洲分部副總裁已經被捕,原因是他涉嫌拒絕配合一項秘密調查,沒有向當局提供... 詳情
美國紐約一名地方法官周一裁定,警方等執法部門無權要求蘋果公司為iPhone解鎖以協助查案,是司法部上月中要求蘋果為去年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槍... 詳情
拉登遺囑﹕2900萬遺產延聖戰
【明報專訊】 據周二發表的親筆遺書披露,阿蓋德組織領袖拉登在蘇丹留下大筆遺產,他希望大部分用於延續全球的聖戰。 美國海豹特種部隊於20... 詳情
專家表示,越南遭遇近100年來最嚴重乾旱,土地鹽化重創農民,尤其是在南部重要的湄公河三角洲。 法新社報道,越南農業部水利局副局長昨天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