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逼蘋果解鎖iPhone 美法院裁無權

[2016.03.02] 發表

美國紐約一名地方法官周一裁定,警方等執法部門無權要求蘋果公司為iPhone解鎖以協助查案,是司法部上月中要求蘋果為去年加州聖貝納迪諾槍擊案槍手的手機解鎖以來,首次有法院支持蘋果保護手機加密技術的立場。

根據法庭文件,美國緝毒局與聯邦調查局在2014年6月入稟要求蘋果為一部屬於販毒疑犯的iPhone解鎖以協助查案,紐約地方法官奧倫斯坦周一駁回申請,他在厚50頁的判決意見中指出,國會並未就有關要求立法,執法部門無權要求蘋果就範。奧倫斯坦判決對審理聖貝納迪諾案的法官不具約束力。(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拉登遺囑﹕2900萬遺產延聖戰
【明報專訊】 據周二發表的親筆遺書披露,阿蓋德組織領袖拉登在蘇丹留下大筆遺產,他希望大部分用於延續全球的聖戰。 美國海豹特種部隊於20... 詳情
專家表示,越南遭遇近100年來最嚴重乾旱,土地鹽化重創農民,尤其是在南部重要的湄公河三角洲。 法新社報道,越南農業部水利局副局長昨天告... 詳情
【明報專訊】意大利首都羅馬的法院裁定,女同性戀伴侶有權領養對方所生的子女。 報道說,裁決意味意大利的女同性戀伴侶,可以透過人工受孕等途... 詳情
《華爾街日報》:大馬首相涉收10億
《華爾街日報》昨日再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涉貪疑雲,指納吉布(圖)戶口收取的可疑匯款達10億美元,遠超此前報道的6.8億美元,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