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壇動態:現代IONIQ全方位環保房車

[2016.03.02] 發表

治濤

南韓現代車廠將於今年下半年在歐洲推出一款全新IONIQ小型房車,這款新車備有電動、插電式雙動能,以及雙動能三款型號選擇,是目前全球首款全線擁有三種不同環保驅動系統的小型房車。廠方將會在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上為新車舉行全球發布會。

IONIQ Hybrid配備一台全新設計的1.6公升、GDI、四汽缸Kappa引擎、一個32kW(44匹)電馬達和一套先進的鋰離子電池,整套驅動系統的最大馬力輸出為141匹和265牛頓米扭力。傳動系統是一套新設計6前速雙離合器波箱。

IONIQ擁有轎跑車般的流暢線條,除美觀外還有助減少氣流阻力,使新車的風阻系數只為0.24。為配合不同生活方式的車主需求,IONIQ設有多項舒適、便利功能,其中包括蘋果CarPlay與Android Auto,適合大部分智能手機用戶。與此同時,車上還設有一個7吋TFT顯示屏。

IONIQ的其他高科技安全設備計有自動緊急制動、防偏航輔助、偏航警告、盲點監察、車尾橫行交通提示等。新車的車殼有53%是使用高力鋼製造,使車架更加堅固,同時,車廂內置7個安全氣袋,當中包括一個安裝在駕駛席的護膝氣袋。

更多車主特區
精明車主:汽車可靠性凌志繼續稱霸
車迷 買車時我們除了考慮價錢、款式及性能等因素之外,汽車是否可靠耐用,不會經常出問題而要維修,也是很重要的因素。對於精打細算的精明消費... 詳情
妙用香蕉皮
香蕉是冬天的時令水果,並且具有很多作用。不過,你知道嗎?不同顏色的香蕉會有不同的作用。而且,香蕉皮也同樣具有你意想不到的作用。下面為... 詳情
6款可口零食 讓你任性吃不懼胖
零食不是會讓人發胖的惡魔,許多正在減肥的人正用超強意志力和它說不。其實,好的零食可以說明你均衡飲食,在饑餓來襲時馴服饑餓、減少嘴饞。更棒的是... 詳情
都說女人是水做的,在不少女性的心裡面,給肌膚補充水分是她們的第一要務,認為只要皮膚水分不足是造成乾燥、皺紋、出油、衰老的根本原因之一。日常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