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積極求學留學生 名單交邊境局處理
簽證取消會被遣返 中國留學生起恐慌

[2016.04.01] 發表

【明報專訊】又到了每年各專上學院必須向移民部提交並確認國際學生在學紀錄的時間,網上更有消息指很多學校已收到移民部要求填寫在學紀錄的電郵通知,並引起一些中國留學生的恐慌,擔心成績不及格或是缺課太多而使簽證遭到取消。

移民部昨日重申,從去年4月15日開始,大專院校每年4月和11月,必須向移民部填寫資料,今年規定如常,不能算加強,但就強調,無在學紀錄的學生,學生簽證隨時被取消,不離境的學生亦有被遣返可能。

移民部發言人聖約翰(Faith St. John)指出,根據學生簽證規定,來加拿大就讀的國際學生必須積極學習(actively pursue stuides),因此學生簽證持有者必須在學校註冊,且朝向完成課程作出有意義、且隨時間有進展的學習。

她說,每年移民部認可的專上學院必須向移民部提交兩次國際學生在學紀錄報告,該報告主要要求學校確認在該校就讀的國際學生,他們學業及就學情況,這是學校的義務,若未遵守則可能影響學校被移民部認可資格。

她表示,一些未積極在加拿大求學的學生名單,有可能移交給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由該局跟進未學習學生,一些學生簽證已被取消的學生若仍滯留不走,CBSA則會採取遣返措施。

根據規定,學校在接獲要求提交在學紀錄的通知後,有60天時間填寫報告,而報告內容主要是幫助移民部找出已無在校學習,或是雖然已繳學費,但卻未認真學習的學生。

移民部說,對於積極學習的學生,移民部並不會刁難學生,但若發現學生在此目的並非為了學習,不管是游手好閒,或是從事其他工作,這些有可能已經違背了當初移民部發給學生簽證的附帶條件,移民部有權採取必要行動。

更多要聞一
加總理展臂力 網友:普京遇勁敵
加拿大一名瑜伽老師日前在社交網站貼出帥氣總理杜魯多做瑜伽的照片(上圖),顯示杜魯多2013年在一個會議室內用雙臂按住^邊撐起全身,面帶笑容做... 詳情
騙徒「恐襲」皇家騎警 被識破後仍惡言相向
【明報專訊】目前世界各地恐怖活動猖獗,各國政府都不遺餘力地進行打擊,且採取的手段隱秘並超出常規。而一些詐騙集團則趁機渾水摸魚,利用人們的恐懼... 詳情
雖列IS目標之一 加國恐襲威脅屬中等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總長保爾森(Bob Paulson)昨日指出,雖然加國被伊斯蘭國(ISIL)列為目標之一,但本國目前受恐怖襲擊的威脅仍屬... 詳情
Tesla新型號開售 數百人排隊下訂
【明報專訊】電動汽車品牌Tesla最新型號Model 3昨晚正式開售﹐該部汽車的性能、外型﹐在正式開售前﹐一直是個謎﹐但昨早仍有數百名市民湧... 詳情
換湯不換藥蘋果SE滯銷 「果粉」寧願等iPhone7
【明報專訊】宣傳許久的蘋果廉價機iPhone SE終於上市,不過在中國看來,絲毫見不到其熱銷的[象,甚至可以用慘淡來形容。而在加拿大,也未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