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移民加拿大 學生得吃苦中苦

[2016.04.01] 發表
吳冰

【明報專訊】加華移民留學中心副總裁吳冰表示,加拿大接收國際留學生的移民制度,只是給了這些留學生一個申請移民的希望。而在面臨同樣的工作機會時,僱主更傾向於聘用本地土生土長的人,要保護本地的工作機會,這樣的想法也無可厚非。留學生如果要和本地人競爭,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吳冰表示,她知道許多國際留學生在畢業時申請工作簽證,往往爭不到本地學生能獲得的良好工作機會,不但不能發揮所長﹐還只好去做低技術工作,而且薪金不到本地學生的一半。

「這些國際留學生缺乏加拿大本地的工作經驗,語言能力也不足;同時加拿大的僱主更偏向於聘用毫無語言和文化差異的本土學生,同時也是保護本國勞動力市場的一種意識,好工作多被本地學生挑走,只有本地學生不願意做的累活和苦活,才被這些國際留學生得到。」

儘管如此﹐吳冰認為這亦不會讓許多原本要來加拿大留學的國際學生打退堂鼓。

「以英國為例﹐英國的政策是歡迎來留學,但想移民,則非常困難,即便這樣,去英國留學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只因為留學生們留學的首要標準,是看某個國家的教育制度和教育水平,學成後能否回國或在其他地方學以致用,發揮自己才幹。能夠申請工簽並取得移民,這只是一個額外獎勵,不應視之為留學的主要目的。」

在這樣的前提下,國際留學生畢業時若成績優異,有機構願意花額外的努力來挽留,那是最理想的狀況。而如果那位留學生沒獲得理想的工作,但仍是想留在加拿大,那就要抱緊「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信念了。

「剛開始做初級或入門級的工作,環境、待遇可能都不理想,但挺過這艱苦的兩年,把自己的能力磨煉出來,你也變成了『本地人』,還怕找不到更稱心的工作麼?」

更多要聞一
加總理展臂力 網友:普京遇勁敵
加拿大一名瑜伽老師日前在社交網站貼出帥氣總理杜魯多做瑜伽的照片(上圖),顯示杜魯多2013年在一個會議室內用雙臂按住^邊撐起全身,面帶笑容做... 詳情
騙徒「恐襲」皇家騎警 被識破後仍惡言相向
【明報專訊】目前世界各地恐怖活動猖獗,各國政府都不遺餘力地進行打擊,且採取的手段隱秘並超出常規。而一些詐騙集團則趁機渾水摸魚,利用人們的恐懼... 詳情
雖列IS目標之一 加國恐襲威脅屬中等
【明報專訊】皇家騎警總長保爾森(Bob Paulson)昨日指出,雖然加國被伊斯蘭國(ISIL)列為目標之一,但本國目前受恐怖襲擊的威脅仍屬... 詳情
Tesla新型號開售 數百人排隊下訂
【明報專訊】電動汽車品牌Tesla最新型號Model 3昨晚正式開售﹐該部汽車的性能、外型﹐在正式開售前﹐一直是個謎﹐但昨早仍有數百名市民湧... 詳情
換湯不換藥蘋果SE滯銷 「果粉」寧願等iPhone7
【明報專訊】宣傳許久的蘋果廉價機iPhone SE終於上市,不過在中國看來,絲毫見不到其熱銷的[象,甚至可以用慘淡來形容。而在加拿大,也未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