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主黨「顏色太白」 增招募多元化候選人

[2016.04.03] 發表
圖為聯邦新民主黨主席布萊基。(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主席布萊基(Rebecca Blaikie)認為﹐該黨「顏色太白」﹐需要增加招募多元化的候選人﹐以便更好反映加拿大社會特色。

布萊基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電台(CBC Radio)《眾議院》(The House)節目採訪時說﹕「我想﹐我們黨派顏色太白﹐所有政黨都是如此。讓我們開始做更好的外展工作﹐承認這一點﹐這樣﹐我們可以改變黨的面貌。」

新民主黨最近完成2015年大選總結﹐結論認為﹐該黨去年的競選計劃﹐與加拿大人「揚棄哈珀保守黨的強烈願望脫節。」

檢討報告中明確指出﹐該黨需要接觸「更廣泛及更多元化的選民」﹐通過「多元化黨政人員﹐走入代表不足的社區」﹐才能達到這個目的。

布萊基說﹐該黨致力於招募多元化候選人﹐取得一些成績﹐其中部分原因是﹐該黨制定了政策與目標﹐招募有色族裔、原住民及殘障人士群體的候選人。她指出﹐在上次大選中﹐該黨候選人在加拿大歷史上﹐比任何政黨都多樣化。她說﹐新民主黨在招募新人方面﹐需要加倍努力。

「我們希望做到﹐不僅在候選人﹐而且在主持黨務運作、日常工作和服務於黨團的人手方面﹐都採取同樣的政策。」

布萊基也說﹐新民主黨在上次大選中落敗﹐不應把責任都歸罪於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我認為﹐在一場競選中﹐通常不僅是一個人的責任。」

新民主黨將於4月8日至10日的大會上﹐展開領袖檢討。若50%加1的大會代表﹐支持選舉新領袖的動議﹐可能觸發領袖選舉。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訪農夫市場 繼續玩自拍
(哈利法克斯2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六出現在哈利法克斯一處農夫市場﹐與民眾握手、交談和玩自拍。 杜魯多一身便裝﹐腳穿灰色麂皮鞋﹐身著... 詳情
電視劇主角被控襲擊婦女 戈邁斯案女星憤然退出劇組
(2日加新社電)在前電台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涉性侵案中作證的女星德庫特爾(Lucy DeCoutere)﹐周六宣布退出《... 詳情
滿市50年地鐵車卡出賣 每節車箱750元運費四千
(2日加新社電)滿地可最早一批地鐵車卡﹐在服務近50年後即將退役﹐運輸機構向公眾徵求處置建議﹐如果有合理項目﹐申請人可以用750元或1,00... 詳情
莊德利科德爾簽合作協議 多市滿市擬聯手海外招商
【明報專訊】出訪魁省滿地可的多倫多市長莊德利(John Tory)﹐昨與當地市長科德爾(Denis Coderre)簽署共同利益合作協議﹐就... 詳情
年底結業前賺多筆 廉價百貨店特賣人手繪寫價錢牌
【明報專訊】經營了68年、將於本年底結業的Honest Ed廉價百貨公司﹐於本周末舉行貨品價錢牌特賣。用人手繪寫的貨品價錢牌是這間老店的特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