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記者被圍毆砸攝錄機

[2016.04.04] 發表
福州兩名電視台記者採訪被圍毆。(網上視頻截圖)

【明報專訊】福建發生記者被圍毆事件,兩名電視台記者日前到福州一個屋苑採訪時,遭一群自稱「物業人員」的人圍毆,兩記者受傷,一台價值5萬多元人民幣的攝像機亦被砸爛。目前福州市警方已立案調查。

《法制晚報》報道,3月30日下午,福建電視台綜合頻道《愛心幫幫團》維權時間欄目接到爆料稱,開發商福建金潮地產有限公司強制收取房屋產權證和土地證的代辦費,並不退還房屋面積差價,遂派記者到「書香領寓」小區採訪。

採訪強行收費遇襲 警立案調查

一段由業主提供的23秒短片顯示,當時女記者拿荓a台徽的話筒,男攝像記者站在其身後,約10多人圍茈L們。約5秒後,一名灰色衣服的女子摑了女記者一個耳光,3秒後女記者被推倒,其後灰衣女子抓扯女記者的頭髮。同時,男記者亦被幾名男子推到旁邊的空池子,攝像機也被一名穿格子衣服的男子搶走砸在地上,現場還傳出攝像機被摔爛的聲音。

事發後,福州市公安局怡山派出所介入調查,兩名記者亦被送往福州市解放軍476醫院檢查,女記者連×被診斷為手部挫傷,全身多處挫傷,男記者陳×則被診斷為創傷性顱腦損傷,全身多處挫傷。

更多中國要聞
十九大人事佈局啟動
3月底的新一波省部級人事調動,掀開了明年中共十九大人事佈局的序幕,特別是甘肅省長和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的人事更替更值得注意,因為兩省區的卸任... 詳情
清明全國大塞車 鐵路日送千萬客
【明報專訊】昨日是內地清明節小長假第二天,各地迎來祭掃高峰。新華社報道,據民政部對全國150個觀察點數據統計,共接待祭掃群眾402.9萬人次... 詳情
劉少奇女兒冒雨祭英烈
4月2日,來自全國各地的百多名烈士親屬,冒雨來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園,向英烈默哀,表達對逝去親人的追思和懷念,其中已故國家主席劉少奇的女兒劉愛... 詳情
谷歌供全球免費WiFi 傳拆中國防火牆
【明報專訊】Google因「遭受中國黑客攻擊」和「 網路審查」,6年前退出中國市場。最近有網絡消息指,Google搭載6顆嶼P,已於美國西部... 詳情
被稱為「中國防火牆之父」國的中國工程院院士、北京郵電大學教授方濱興,昨日回到母校哈爾濱工業大學演講,在進行專題報告時,方試圖以韓國也建設網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