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紅遍全縣 假唱縣女官為「官三代」

[2016.04.04] 發表

【明報專訊】捲入「官場假唱」案的女官員周莉萍當年上台「表演」後,案中歌曲成功在當地走紅,而周本人亦於不久後升官,成為一時佳話。被踢爆「假唱」的周莉萍早前曾公開回應傳媒,稱事件純屬「工作失誤」。但有傳媒發現,其外祖父原來竟是當地高官,且專管人事工作。

據報道,平昌縣政府官網2013年12月31日公布的幹部任前公示信息,顯示時年27歲的周莉萍由縣文化館幹部,被擬提名為縣文物局副局長(試用期一年)。該縣組織部出具的文件顯示,2014年1月8日,周莉萍由縣文化館調往縣文物局工作。

蘆菲發現,其被盜用歌曲的影片是在2013年1月11日19時40分上傳到網上的。也就是說,周莉萍是在涉嫌冒名頂替蘆菲演唱近一年後,從文化館幹部提拔為縣文物局副局長的。

傳媒調查更發現,周莉萍學歷只是中專,但其外祖父牟興華卻曾由2008年起,擔任過平昌縣人事局副局長,分管人事工作,同時也是平昌縣政協第七屆、第八屆政協委員,後在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擔任黨委委員、副局長,至14年才退休。

對於周莉萍涉盜用歌聲的指控,其代理人辯稱,在當日文化節開幕式中,縣文化館邀請該館原職工周莉萍演唱《江口水鄉》,認為當時「周是職務行為,非個人行為」;演唱時工作人員誤播原唱版,為了應急「只能對口型」。

更多中國新聞
日斥逾3億美元研發
【明報專訊】日本接連通過新安保法案、增加軍費後,據報再有軍事擴張舉動,未來10年將投資逾3.7億美元,打造包括環球鷹、導彈監測無人機的軍用無... 詳情
【明報專訊】無人機如今已走進尋常百姓家,然而,時下大多無人機都處於「黑飛」狀態。昨天,記者從廣州市機電技師學院獲悉,該學院計劃於今年下... 詳情
「航母公園」駛離深圳
【明報專訊】深圳唯一一個航母主題公園深圳明思克航母世界,已於今年2月14日正式停業,「明思克號」航空母艦亦於昨日起錨,在拖船的牽引下離... 詳情
四頑童路軌放碎石 逼停火車13分鐘
【明報專訊】廣東河源龍川4名貪玩小學生,昨日在火車路軌上擺放置長達20厘米的碎石,導致一列途經的火車緊急煞停,幸未對列車造成損壞,但受... 詳情
深圳路燈柱電死9歲童
【明報專訊】深圳發生罕見意外,一名9歲男童本月1日晚觸碰路燈燈柱後觸電身亡,事故原因初步認定為設備導致短路造成,目前死者家屬已與有關方面就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