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接報無追查 英反禁藥機構受非議

[2016.04.04] 發表

《星期日泰晤士報》稱,向他們爆料的運動員早在兩年前便向英國反禁藥處(UKAD)示警,但UKAD卻以證據不足為由未有採取行動,令人懷疑UKAD是否失職。

「涉事醫生不屬受管轄機構」

UKAD總裁薩普斯泰德(Nicole Sapstead)昨發表聲明回應,解釋當年為何未採取行動。她強調,UKAD只有權調查受到某體育機構監管的運動員和隨行團隊及醫護。2014年4月和5月,UKAD跟報料運動員會談後,已對博納展開過調查,不過發現博納並不屬於任何一個體育機構,因此不在管轄範圍內。UKAD鼓勵該名舉報者蒐集更多證據,讓UKAD將案件轉交醫學總會(GMC)。舉報者在2014年10月提供一份聲稱是博納開的藥方,但UKAD找來獨立專家評估後,認為未有足夠理據轉交GMC。

GMC昨亦稱會調查博納,指他目前沒有牌照,不能在英國行醫,而無牌行醫可能是刑事罪行。博納因為捲入一宗醫療事故,自去年6月起沒有牌照。他被指2013年向一名應接受善終服務的末期癌症病人隱瞞真正病情,繼續收取高昂治療費用。案件本月稍後聆訊。《每日郵報》去年12月報道稱,博納的診金為每15分鐘150英鎊。

負責巴西奧運藥測

UKAD每年獲700萬英鎊經費,一直致力打擊體壇舞弊,廣獲好評。俄羅斯去年因大規模使用禁藥而被禁止參加所有田徑賽事之後,UKAD便協助俄反禁藥部門檢測。最近,UKAD還被國際奧委會委任負責監督奧運會期間的藥檢程序。

(星期日泰晤士報/BBC/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日潛艇15年首訪菲 劍指中國
南海爭議持續燃燒之際,日本海上自衛隊一艘潛艇與兩艘護衛艦昨日(3日)抵達菲律賓作親善訪問。其中屬日本現役潛艇最先進級別的「親潮」號是近15年... 詳情
美費城火車脫軌 2死逾30傷
美國發生一起重大火車脫軌事故。一輛由紐約通往喬治亞的美鐵跨州火車Amtrak於周日在賓州費城附近的契斯特撞上挖土機而導致脫軌,釀成2死30多... 詳情
維基解密上周六(2日)公布了一份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外泄文件,披露IMF高層官員研究向希臘、德國及歐盟施壓,包括以「危機事件」迫使各... 詳情
嘲克魯茲妻貌醜 特朗普認錯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上周六罕有為出位做法認錯,承認早前暗示對手克魯茲的妻子(圖)貌醜「是錯誤,若可重來,我不會發照片」。上月一個反特朗... 詳情
一帶一路再燃非洲新殖民爭議
中國近年積極推動「一帶一路」發展戰略,不僅覆蓋歐亞大陸,還延伸至非洲。中國企業早在1990年代末已大舉進軍非洲,2009年超越美國成為非洲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