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不辭了「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分鐘」

[2016.04.18] 發表
中研院長翁啟惠18日一早到立法院報告,受到媒體包圍,顯得有點不習慣。(中國時報)

【明報專訊】身陷浩鼎風波的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在事件爆發後首度赴立法院備詢,翁一現身隨即被大批媒體團團圍住。會議開始後,翁啟惠先說明疫苗之後對立院委員會道歉。立委問是否要辭職,翁啟惠表示,「當時是要辭職。現在我回來就是要誠實的面對,會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分鐘。」

有關女兒持股問題,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質詢:「給女兒的贈與,如果沒有放棄國籍,贈與是否有逃漏稅?」翁只回答:「這我要去了解。」

翁啟惠說明,「我的認知,我是依照中央研究院的規定。我女兒持股,本來的300萬股,是浩鼎要給我的。因為我是浩鼎創始股東。浩鼎是optimer的子公司,授權給台灣浩鼎。所以,optimer才會有浩鼎的股票。」

翁啟惠表示,「我說我在美國的股票都已經信託。所以,把這些股票贈與給我女兒。這些錢是我們的,不是別人送的。」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昨天受邀赴全國NGOs環境會議演講,他認為能源價格應要反映空氣污染、全球暖化等負面效應,因此他不認同準總統蔡英... 詳情
專家:環太平洋地震帶進入活躍期 2020前或出現9級強震
【明報專訊】日本九州熊本縣發生芮氏規模7.3強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規模7.3地震相當釋放46顆廣島原子彈能量。 全球多... 詳情
錯拚TAIWAN 國家地理頻道道歉
國家地理頻道主辦「世界地球日─為地球退燒」環保路跑活動,周日在台中市登場,有眼尖民眾發現路跑點拱門上的台灣英文拼成「TAIWAM(箭嘴處,應... 詳情
沙拉灣瀑布戲水 3人溺斃
【明報專訊】迪卡儂連鎖運動用品屏東分店4名員工周日下午結伴到屏東縣瑪家鄉舊筏灣的沙拉灣瀑布戲水,其中3人溺水身亡。 報案的藍姓女子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家住台東的余姓婦人開車到台北,行駛高速公路內車道,車速82公里低於速限時速100公里,遭開罰新台幣3000元。她很納悶與不解,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