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賓士域決效法安省 資助貧家子女讀大學

[2016.04.18] 發表
紐賓士域省長加蘭特(Brian Gallant)2015年11月23日在渥太華的記者會前講話﹐該省最近決定追隨安省﹐資助低收入家庭子女的專上院校學費。(加新社)

(哈利法克斯17日加新社電)紐賓士域省最近決定跟隨安省的步伐﹐資助低收入家庭子女的專上院校學費。一名學生領袖說﹐他們數十年來鼓吹的免費高等教育新趨勢剛剛啟動﹐其他省份終必跟進。

加拿大學生聯盟(Canadian Alliance of Student Associations)主席昆南(Erik Queenan)說﹕「那意味(人們)過去未有充分入讀專上院校……終於有更大機會投入系統。「學生很高興看見這個進步模式……傳統障礙勢將破除。」昆南的加拿大學生聯會代表25萬學生﹐他說其他省份都會密切留意安省和紐賓士域省的發展。「加拿大各地都有大好機會﹐體現獎助學金效益……這些項目都會證明﹐補助金最能剷除高等教育障礙。」

安省政府2月宣布﹐從2017-18學年起﹐學生的家庭入息5萬元和以下﹐省府承擔他們的全部專上院校學費。新計劃也意味﹐這些學生可獲資助﹐支付書本費、雜費及部分生活開銷﹐學生還有大約3,000元生活費。

另外﹐安省學生的家庭收入不足83,000元﹐其中一半有資格領取免償學費補助金﹐款額不會低於他們現在領取的金額。

紐賓士域省上周四宣布﹐它會撥出助學金﹐給家庭年收入6萬元或以下的學生﹐援助他們入讀省府資助的大學或學院。紐賓士域省長加蘭特上周說﹕「我們這麼做﹐讓低收入及中產家庭的子弟免費上大專院校。」他說﹐最近幾年﹐學費及政府資助金額增加﹐紐賓士域省公立學院及大學入讀率下滑﹐新策可以扭轉這個局面。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7日加新社電)安省反對黨說﹐自由黨政府補助營利公司﹐每年動用數以十億元計資金﹐通常沒人監管那些公司﹐省府給企業的補助金應該公開。 ... 詳情
種族屠殺教育
女子海蒂伯格(Heidi Berger)力促各省政府強制教育﹐在高中學校講解種族屠殺。她支持這個運動﹐因為她的母親是大屠殺倖存者﹐一直鼓吹教... 詳情
咸美頓一家閉門槍殺案 兩兄弟偕年輕女友喪命
【明報專訊】安省咸美頓市斯通尼溪(Stoney Creek)周六晚間發生槍殺案﹐3人死亡、1人送院救治。 咸美頓市警方發表聲明﹐公布3... 詳情
安省漢卑詩夜玩滑板遭車撞死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安省、剛過30歲生日並獲公司升職的青年,昨日凌晨在溫哥華Sir Winston Churchill中學旁與友人玩滑板時,... 詳情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內部審計報告揭露﹐加拿大邊境機構阻止貨運火車運載危險貨品和人物入境﹐檢查工作有疏漏。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