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巴拖行200米 虔誠老婦義工亡

[2016.04.26] 發表
長沙灣恐怖致命車禍中,李婆婆遭巴士撞倒捲入車底,拖行200米駛至巴士總站始被發現,沿途遺下一條夾有肉碎的長長血路,肇事巴士車尾遺下死者所穿鞋子。
長沙灣致命車禍中,女死者李群(中)為虔誠天主教徒,生前非常熱心公益活動,10多年來每日會到社區中心做義工,多次獲頒發嘉許證書。

【明報專訊】上水及長沙灣分別發生涉及長者的恐怖致命車禍。一名10多年來熱心公益的虔誠教友老婦,昨晨疑在長沙灣廣利道巴士站等候乘車往做義工期間,遭駛至九巴撞倒捲入車底,拖行200米駛至總站始被發現,傷者由消防救出送院死亡,現場遺下夾雜肉碎血路,警方拘捕涉案車長帶署。事隔1個多小時,一名老婦在上水過馬路時遭公共小巴撞倒捲入車底壓困,送院死亡(見另稿)。

長沙灣車禍中,女事主李群,81歲,被救出時雙腿及身體多處重傷昏迷,送院搶救死亡;李的家人趕至醫院驚聞噩耗,傷心不已。被捕車長姓陳,56歲,涉嫌危險駕駛引致他人死亡罪名。九巴發言人表示,對事件感到遺憾,並向死者家屬致以深切慰問,九巴及肇事車長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車長撞人未發現 危駕被捕

據悉,李婆婆早年與姓蔡丈夫結婚,育有4女1子,全部已長大成人;自10多年前丈夫過身後,李婆婆隨大女兒及女婿一家同住李鄭屋h,四代同堂。據李的大女稱,母親雖然年逾八旬,但身體大致健康,並且篤信天主教,為人熱心公益,多年來每早會由寓所往附近教堂與教友聚會及飲茶,然後乘九巴到深水鶣O安道的明愛鄭承峰長者社區中心擔任義工,至今獲得中心頒發嘉許證書無數。女兒對母親之死感到非常傷心,質疑肇事車長為何未能留意到母親被撞,堅持會追究到底。

等巴士往做義工出事

消息稱,昨早11時許,當時李婆婆在李鄭屋h禮讓樓對開廣利道巴士站,等候2A線九巴往深水鶧絡q工;其間未知李婆婆是否步出馬路查看巴士或站得太近馬路,遭一輛沿廣利道往蘇屋巴士總站駛至的112號線九巴撞倒,並捲入車底,婆婆被困於巴士左前輪後車底,但陳姓車長未有發現繼續行駛,將婆婆拖行約200米至巴士總站轉彎時始被發現,陳大驚報警,由消防趕至將李婆婆救出送院死亡;警員到場調查,沿途發現約200米斷斷續續夾雜肉碎的血路及死者所穿鞋子,拘捕車長,肇事巴士則拖返汽車扣留中心進一步檢驗;警方呼籲有資料提供人士致電2773 5262或2773 5200聯絡。

根據警方資料,2015年1月至6月共有61人死於車禍,當中42人為途人,佔了近七成。若按年齡分布計算,60歲以上死者有29人,主要為途人;其餘32名死者為60歲以下,主要為司機。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指出,長者一般動作比較緩慢及馬路安全意識較低,一旦有突發情G便很容易受傷甚至死亡;建議長者應按照燈號過馬路。

更多港聞
兩車夾擊截停追斬 黑漢疑遭尋仇命危
【明報專訊】觀塘及旺角前晚相繼發生黑幫尋仇斬人血案。一名黑漢乘的士途經觀塘繞道時,遭兩私家車強行截停路中,8名刀手落車追斬事主至浴血重傷後逃... 詳情
平機會任內聽盡偏見 嘆每事政治化  周一嶽:港戾氣重「唔識醫」
【明報專訊】上月底任滿平機會主席的周一嶽,任內啟動現行4條反歧視條例的公眾諮詢,為平機會成立20年來最大規模的一次。當年離開政府時,他曾以醫... 詳情
【明報專訊】「無職一身輕」的周一嶽,在平機會成為性小眾議題的「平權鬥士」後,令人關注他往後去向。周一嶽說現正享受退休生活,積極養聲練歌的同時...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與醫學界就醫委會組成的改革方向爭論不下,政府其後「讓步」同意增加經選舉產生的委員人數,以維持委任與選舉委員1:1比例,食衛局... 詳情
WWF斥執法鬆 后海灣成填塘樂園 1992年起435宗違規發展 6%個案罰款
【明報專訊】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WWF)研究過去逾23年間,內后海灣一帶高生態價值魚塘的破壞情G及政府措施。基金會發現,落馬洲惇裕路一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