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諮詢即日任命 周偉立任浸大副校

[2016.04.26] 發表
港大前學生事務長周偉立(左)昨獲浸大校董會委任為副校長(教與學),再與同樣由港大過檔的校長錢大康(右)共事。(浸大圖片)

【明報專訊】港大前學生事務長周偉立,昨獲浸會大學校董會委任為副校長(教與學),但浸大教職員工會質疑聘任委員會缺乏基層教學人員代表,加上校方昨才安排唯一獲薦的副校長人選出席諮詢會見師生,即日便通過其任命,對委任表示遺憾。校方發言人表示,聘任委員會成員包括高級教學人員、學術部門主管、教務議會中的教學人員,而在同一日安排最後候選人與大學社群會面,及由校董會會議討論聘任,已適當平衡大學社群意見和保障申請人私隱的需要。

校方:適當平衡意見與私隱

浸大昨公布周偉立的任命於今年7月1日生效,他將負責籌劃並推行教與學政策,領導課程發展、質素保證、創新學習(包括體驗學習和電子化學習)、招生和實習,以及教與學國際化。周曾任港大心理學系副教授、社會科學院副院長、通識教育總監及學生事務長,現為以紐約為基地的蘇世民教育基金顧問。據資料,周去年底離任港大,轉到內地清華大學出任蘇世民學者計劃負責人。

周昨天出席3場諮詢會,分別見教職員、學生及校友、教務議會成員,再由校董會委任。根據學生會編輯委員會報道,周在學生諮詢會被問及對特首梁振英籲商界勿捐錢予本地大學的看法時,表示不予置評,另曾表示希望在2020年所有浸大生均有離港交流的機會。對於學生要求取消普通話試達標作為畢業要求,周稱要全面審視才可決定,但強調普通話是重要國際語言,浸大要確保學生有極高普通話水平,但相關課程不必屬必修科。

工會批基層教員無參與遴選

副校長聘任委員會共有9名成員,包括學生會會長、研究生會代表,及3名不同組別互選產生的教職員,其餘4人為校長及校董會成員。工會昨呼籲杯葛諮詢會,發言人杜耀明表示,3名教職員委員均是講座教授、系主任、院長或以上級別人員互選產生,而新任副校長有機會掌管審批教員續約的委員會,工會希望副校人選可擬訂公平機制,卻無法參與遴選副校程序;杜又稱以往傳理學院選院長,最後階段都有兩名人選公開見教員,認為副校長不應只有單一獲薦人選見師生。

更多港聞
葉太:下任特首要有公共行政管理經驗
【明報專訊】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昨出席香港外國記者會午餐會,就香港管治議題發表演說。被問到下屆特首應具備何特質,葉太回應說,下任特首要有公共行...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主同盟成員、現任沙田區議員容溟舟,去年7月30日駕駛私家車在沙田排頭街小巴站撞倒裝修工人,令對方右腳骨折。他早前就不小心駕駛... 詳情
車房爆炸一周年 政府墊支勘測 永安樓覓收購觸礁 業主料倒欠110萬
【明報專訊】釀成3死9傷的慈雲山環鳳街永安樓地舖車房大爆炸,事發迄今剛滿一年,永安樓的小業主仍有家歸不得,除面對大廈殘破失修,早前小業主參與... 詳情
調查報告未公開 亡妻未獲死亡證
【明報專訊】永安樓車房大爆炸後,保安局隨即成立跨部門小組調查事故原因,但至今仍未向外交代報告進展及內容。工聯會昨陪同部分受影響住戶到政府總部... 詳情
【明報專訊】扶貧委員會昨討論修訂貧窮線,其中將公屋及市場租金差價計算作家庭收入的方案,據悉大部分委員持反對意見,擔任主席的政務司長林鄭月娥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