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安抵意大利執勤  聯意警保華客

[2016.05.03] 發表
中國派出4名公安到意大利與當地警方聯合巡邏。

【明報專訊】近年愈來愈多中國人前往歐洲旅遊,為更能保障中國遊客安全,中國派出4名公安到意大利與當地警方聯合巡邏。

4名公安周一抵達意大利,今次聯合巡邏將持續兩周,中方在羅馬和米蘭分別派遣兩名公安,協助意大利警方處理與中國遊客等安全相關事務,便利他們與意警方溝通。

意大利內政部長安傑利諾·阿爾法諾在啟動儀式上表示,這次罕見的「聯合行動」旨在讓中國遊客感到更加安全,希望雙方未來進一步深化合作,把聯合巡邏拓展到更多意大利城市。他還提到,作為交換,意大利的警察也將很快前往北京及上海兩地,與中國警方進行類似的執法行動。

中國公安部國際合作局長廖進榮說,中意執法部門的合作日趨緊密務實,雙方在打擊跨國有組織犯罪、追逃以及反恐等領域都開展了有成效合作,認為中意警方合作達到這樣的水準,是因為雙方在多年積累了高度信任。

近年來,中意政治關係不斷深化,兩地人民交流活躍,每年到意大利的中國公民已超過300萬人次,意大利當局相信,這樣的警務合作方式有助吸引更多中國公民到意大利旅遊及從事經貿活動。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內地官場為避開中央反奢靡風的規定,轉到一些私人住宅改造而成的場所消費,即所謂的「家宴」,中紀委稱,這些家宴,也要認定為私人會所,... 詳情
【明報專訊】共青團中央在官方網站公布2016年部門預算,其中一般公共預算當年財政撥款大減一半,僅有3億元人民幣。有網民質疑稱,既然削一半都能... 詳情
殲11青藏高原訓練 首投炸彈
【明報專訊】自解放軍空軍殲11戰鬥機繼今年初首次成功在青藏高原夜航後,近日又首次在青藏高原作投擲炸彈訓練。軍方稱,訓練令殲11武器全功能在高... 詳情
【明報專訊】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美國官員透露,印度和美國正在舉行會談,以便在印度洋監視潛艇活動進行合作。報道稱,在中國加強海底活動... 詳情
五一內地景區再現「爆堵」
雖然近日南北方多地天公不作美,但這絲毫沒有影響民眾出遊的熱情。今年的「五一」小長假,北京長城、故宮,江蘇南京中山陵、夫子廟,山東泰山等諸多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