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後座議員提私人法案 禁上門推銷冷氣機熱水爐

[2016.05.03] 發表
安省議員貝克。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自由黨後座議員周一提出私人法案﹐建議禁止人們沿門推銷暖爐、冷氣機、熱水爐和淨水器﹐保護消費者。

安省議員貝克(Yvan Baker)說﹕「一些機構的經營手法是欺負弱勢社群﹐應受譴責。

「消費者向消費服務廳報告﹐談到個人經驗﹐他們在2015年報告銷售商上門推銷的最多貨品﹐就是上述四種﹐付費高達310萬元。

「很多人提到﹐那些人用誤導消費者手法﹐或是送貨只送一部分﹐有帳單爭拗﹐合約不易取消。」

怡陶碧谷中區(Etobicoke Centre)省議員貝克指出﹐無良業者最常銷售或出租暖爐、空調與熱水爐﹐試圖向屋主騙錢。

他說﹕「耆老告訴我﹐他們在門口受騙﹐業務員使用誤導、大力促銷、高壓銷售手法。」

多倫多市女子福格爾(Lexy Fogel)說﹐她的母親就有這種經驗。去年一間家居能源公司的零售商探訪她的母親﹐堅稱她需要新暖爐﹐他們在同一天入內安裝暖爐﹐而她的舊暖爐只用5年。

福格爾認為﹐她的母親患有老年癡呆症﹐那些人認為老年人好欺負。

她表示﹕「現在﹐我母親簽署了一紙新合約﹐月費比她的舊合約貴20元。」

貝克表示﹐太多消費者「在自家門口受騙﹐無法脫身」﹐有了他的法案﹐法案列明的任何一種產品﹐在門口簽署的合約一律自動作廢。

業者違反沿門推銷禁令﹐個人罰款最多2,000元、公司罰款25,000元﹐政府日後可以把更多產品加入禁售名單。

非牟利的公共利益倡權中心(Public Interest Advocacy Centre)說﹐貝克法案方向正確﹐可保護消費者﹐免受強迫推銷手法傷害﹐作出破財決定。

倡權中心賈尼根(Michael Janigan)說﹕「這是補救的方法﹐不但給個別消費者補償﹐省府也能採取行動﹐保證杜絕這類手法。」

據悉﹐安省新民主黨去年也有提出類似的私人法案。

更多加國新聞
錯計5,200萬福利金 廳長攬責無人受處分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委託一間公司開發社會福利和殘障金系統﹐結果軟件錯誤百出﹐現在需要多付5,200萬元﹐矯正那些問題。安省社區及社... 詳情
(多倫多2日加新社電)最新民意調查發現﹐三分之二的加拿大受訪者相信﹐性侵犯事件確有其事﹐事主的投訴可信。加拿大婦女基金會(Canadian ... 詳情
【明報專訊】一名歹徒凌晨時份在多倫多公車上性侵犯一名女乘客,之後還尾隨下車的受害人。 警方現呼籲公眾提供消息。 警方表示,案件發... 詳情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商業汽車安全組(Commercial Motor Vehicle Safety Unit) 和安省交通廳及其他大多倫多...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北約克社區前晚8時半左右,有一位高齡92歲的老人家在橫穿馬路時被車撞倒當場身亡,警方仍在對此事進行調查。 據警方稱,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