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精神健康問題成績優異 約大華裔博士生及同窗獲獎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日宣布,省內兩名成績優異的學生獲選為Hilary M. Weston Scholarships的得獎人,其中一人是華裔,兩人都是約克大學學生。他倆致力於精神健康問題的研究,鍥而不捨,成就驕人。

得獎者之一Amber Reid,現在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修讀碩士課程。她也是一個社會公義的提倡人。她之獲選得獎,主要在於研究精神健康問題與貧窮、性別及罪案的相互關係。此外,她並致力於殘疾的研究。

另一位得獎者黃瀚陞(Edward Hon-Sing Wong),則正在約克大學攻讀社會工作博士學位。他得獎的研究為警察在接觸精神病患的過程與論述。這包括研究從事精神病工作與康復病人,對於警察的干預的體驗及詮釋。

投資於學生的學術研究,以至研究成果能夠改善精神病患者的健康,是省府打造安省大計的一個環節,以幫助每一個省民都能發揮潛能。

前省督韋斯頓(Hilary M. Weston)說﹕「當務之急,是我們繼續學習、增加對精神病患的認識,以及精神病患對我們的社區和市民的影響。我樂於確認並支持Amber與Edward的研究,表揚他們的在這個領域的貢獻和領先工作。」

安省公民移民及國際貿易廳廳長陳國治說﹕「這兩位成績卓越的學生,代表的是創新的思維,也就是我們所需的思維,以幫助我們為省民發展最好的精神治療項目。他倆鍥而不捨的研究,對於個別人士及成員患有精神病的家庭來說,將能產生積極的助力。」

更多社區消息
台灣美食廚藝講座今舉行 限量發行百張美食品嘗券
【明報專訊】由多倫多台灣商會主辦的「2016年加拿大地區台灣美食廚藝巡迴講座」將於今天在多倫多揭開序幕,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遴選了曾榮獲「國際... 詳情
每年逾5萬名加人喪失視力
【明報專訊】在加拿大平均每7人中有1人會在其一生中患上其中一種眼症。本月是「全國視覺健康月」(National Vision Health ... 詳情
兩大型青少年繪畫比賽 梁燕玉畫室學生獲大獎
【明報專訊】梁燕玉畫室學生最近在主流社會兩機構分別主辦的大型青少年繪畫比賽中取得優異成績,並囊括了兩個賽事的大獎。 加拿大皇家軍團為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