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火燒逾月7人亡威脅老虎家園

[2016.05.03] 發表

【明報專訊】印度北阿肯德邦的森林大火,由2月至今已連燒多月,火場面積擴至近23平方公里。官員周一表示,已有7人喪生,有兩個老虎保育區受大火威脅。

至周一,當地仍然有多處火頭在猛烈燃燒。由於當地消防員已無力救熄大火,印度政府在剛過去的周末派出空軍直升機倒水救火。

官員指,由於過去兩年雨量少,乾旱天氣促成大火,火場厚厚的濃煙阻礙撲救。當局早前已拘捕4名男子,懷疑他們故意放火,好讓林地可發展房地產。官員強調,林地不會改變用途。

更多國際要聞
九州櫻島火山噴發 濃煙4100米高
【明報專訊】日本九州上月中發生熊本地震後,南部的櫻島火山周日下午又發生大規模噴發,火山灰噴至 4100米高。 日本氣象廳昨證實,這是今... 詳情
震後維修高昂 南阿蘇鐵路或報廢
【明報專訊】日本南阿蘇鐵路在早前的熊本地震中損毀嚴重,維修費可能高達30至50億日圓(約3530至5890萬加元)。由於它屬於公私合營,主要...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白宮周一表示,奧巴馬總統仍未決定對廣島進行訪問。廣島是美國投下原子彈轟炸的兩個日本城市之一。 美國國務卿克里上月訪問日... 詳情
遊峇里島拒捕殺警 法籍漢遭擊斃
【明報專訊】印尼峇里島警方周一擊斃一名拒捕的法籍男子。警方表示,死者生前是一名麻煩人物,多次生事,在拒捕過程中更殺死一名警員,最終被警方擊斃... 詳情
【明報專訊】法國去年連串血腥恐襲造成巨大傷亡。法國人權委員會周一發表報告,指去年全國的反回教行為增加了兩倍,而且在兩宗大型恐襲後,仇視程度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