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自由黨省議員涉性騷擾

[2016.05.04] 發表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二說﹐她在2013年出任安省自由黨領袖後﹐已處理最少針對兩名自由黨省議員的性騷擾投訴個案。

但她不肯點名﹐說出兩名省議員是誰﹐也沒說投訴來自何方﹐她有沒有要求涉事人離開自由黨議員團。

韋恩說﹕「我用不同方式處理他們﹐有兩宗事件。事情要保密﹐所以我不談細節。」

安省保守黨領袖彭建邦(Patrick Brown)最近下令﹐該黨一名省議員接受敏感度培訓﹐因為他拿女國會議員開玩笑﹐講了一則不文笑話。

省長拒評有否懲處

韋恩當時強烈建議﹐把麥克拉倫(Jack MacLaren)逐出保守黨議員團。

有人在周二問韋恩﹐有沒有自由黨省議員行為不可接受﹐她要驅逐他們出政府議員團﹐或是要求他們辭職。韋恩回答說﹐她「不能隨便」談論那類事情。

她說﹕「基於各種原因﹐這類談話要保密﹐不是因為投訴者不願公開程序。」

韋恩那麼說﹐彭建邦就說﹐她有雙重標準。

安省新民主黨說﹐韋恩對反對黨人有什麼要求﹐應該用同一標準﹐對待自由黨黨員。

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你不能用一套準則對待一群人﹐因為那樣對你有政治好處﹐對自己人又用另一套準則。」

霍沃斯說﹐聽說有人投訴自由黨省議員性騷擾﹐她不感到意外﹐在她的議員團中﹐她不用處理類似情況。

她又說﹐一些新民主黨成員說過﹐在省議會受到「不當觸摸﹐感到不舒服」。

麥克拉倫事件曝光後﹐韋恩為省議員擬定「行為守則」。她在周二說﹐所有自由黨議員團成員都要接受敏感度培訓。

更多加國新聞
女騎警性騷擾案協議和解
【明報專訊】前職女騎警加利福德下士(Cpl. Catherine Galliford)控告皇家騎警性騷擾﹐現已接受和解﹐結束4年纏訟。 ... 詳情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高中畢業率攀升到歷史高水平﹐但許多學生要花5年時間﹐完成4年課程。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 詳情
青年「蜘蛛俠」攀高架不知驚 獲賞識被聘任兼職園藝技工
(紐賓士域省弗雷德里頓3日加新社電)1名18歲青年喜歡徒手攀爬高空建築物﹐他的家人擔心他摔死﹐警方也為他的安危擔心。 男子金斯頓(No... 詳情
加人質遭斬頭視頻曝光
(加新社3日電)一個團體監視聖戰組織網站的美國團體周二說﹐菲律賓穆斯林武裝分子公開一段視頻﹐顯示加拿大人質里茲德爾(John Ridsdel... 詳情
4年少付電費 一次過要交5000元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一名女子收到天價電費帳單﹐電力公司說﹐她過去4年少付電費﹐現在給她大約5,000元的帳單﹐彌補多年差額。 女子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