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騎警性騷擾案協議和解

[2016.05.04] 發表
加利福德下士的檔案照片。(加新社)

【明報專訊】前職女騎警加利福德下士(Cpl. Catherine Galliford)控告皇家騎警性騷擾﹐現已接受和解﹐結束4年纏訟。

加利福德曾是騎警卑詩省發言人﹐她的知名度高。2011年11月﹐她透過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揭發她在騎警供職20年間長期受性騷擾。

加利福德在2012年5月提出民事訴訟﹐控告4名警察、1名騎警醫生、監管騎警的加拿大司法部﹐以及卑詩省司法廳長。

她說﹐她遭受同僚多年性騷擾﹐後來確診創傷後壓力症﹐無法在過去10年工作﹐走出家門都有困難。

今年2月﹐加利福德寫信給新任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說「我向職場請病假﹐原因是長期受騷擾、性騷擾、性侵犯與性剝削」。

她說﹐她原是「很專業、充滿熱情和能幹的警員﹐直到健康出現問題﹐因為警隊有持續的憎恨女性、騷擾、撒謊、刑事的及性的貪腐﹐在我一度崇拜的機構。」

加利福德的案件在2015年初延期審訊﹐已排期在2017年初聆訊8周。

她給葛代爾的信說﹕「我經過11次審前案情聆訊﹐房間滿是律師(替眾多被告)﹐他們問到我的性生活、我的童年、我的高中男朋友、父母教養﹐還問我有沒有修改制服﹐把它弄得緊一點。」

加利福德指出﹐她挺身而出﹐投訴警隊﹐結果失去一切。

「我失去我的家﹐我繳納律師費25萬元﹐我不能信任專員保爾森(Bob Paulson)或資深管理層……專員保爾森沒做什麼﹐改變無法逆轉的文化。」

調解工作2015年展開﹐3月再度進行﹐達到和解協議。

她的律師卡特(Barry Carter)說﹐他「滿意結果﹐事情圓滿解決」。

基於協議條款﹐和解協議內容不得公開。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高中畢業率攀升到歷史高水平﹐但許多學生要花5年時間﹐完成4年課程。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 詳情
青年「蜘蛛俠」攀高架不知驚 獲賞識被聘任兼職園藝技工
(紐賓士域省弗雷德里頓3日加新社電)1名18歲青年喜歡徒手攀爬高空建築物﹐他的家人擔心他摔死﹐警方也為他的安危擔心。 男子金斯頓(No... 詳情
加人質遭斬頭視頻曝光
(加新社3日電)一個團體監視聖戰組織網站的美國團體周二說﹐菲律賓穆斯林武裝分子公開一段視頻﹐顯示加拿大人質里茲德爾(John Ridsdel... 詳情
4年少付電費 一次過要交5000元
【明報專訊】緬尼托巴省一名女子收到天價電費帳單﹐電力公司說﹐她過去4年少付電費﹐現在給她大約5,000元的帳單﹐彌補多年差額。 女子麥... 詳情
(多倫多3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說﹐它會採用先進技術﹐打擊偷運違禁品進監獄、拘留中心的活動。安省是全國第一個省份﹐在所有拘留設施安裝全身掃描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