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瑞首季業績報喜 股價逆市升

[2016.05.04]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製藥集團輝瑞(代號PFE)首季度盈利跳升27%﹐主要得助於銷售增加、較低稅項及一次過得益。集團對未來業務發展信心加強﹐調高了2016年度盈利與收入預測﹐股價逆跌市上升。

  輝瑞表示﹐首季度內錄得盈利30.2億美元﹐或每股49美仙﹐高過去年同期的23.8億美元﹐或每股38美仙。

  剔除一次過項目後﹐輝瑞首季度每股盈利67美仙﹐比分析員平均預測高出12美仙。

  季度收入增加20%至130.1億美元﹐超越分析員預測的119.7億美元。

  若剔除匯價及收購Hospira的影響﹐收入增加15%。

  輝瑞現時預測2016年度每股盈利介乎2.38至2.48美元﹐高過1月時預測的介乎2.2至2.3美元﹔預測收入介乎510億至530億美元﹐比之前估計的高出20億美元。

集團還宣布﹐在3月開始其50億美元加速回購股票計劃。自2010年以來﹐已回購總值507億美元的股票。

  輝瑞主席兼行政總裁Ian Read表示﹐併合Hospira進展良好﹐現時預期在2018年度取得10億美元成本節約﹐高過之前預期的8億美元。

  密歇根大學Ross商學院教授Erik Gordon表示﹐輝瑞需要好消息來抵消併購Allergan(代號AGN)失敗導致的失望情緒。他相信好消息只是短暫﹐首季度業績或許是全年最佳的季度業績。

輝瑞昨天收報33.7美元﹐上升0.9美元﹐或2.74%。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第四大無線電訊服務供應集團Sprint(代號S)末季度內﹐雖然虧損擴大﹐並超越分析員預測﹐但收入跌勢較預期輕﹐股價不跌反升。... 詳情
商品回吐
李順威 5月3日上證指數+1.85%。美股指數下跌,標普500低開,低見2,054,收2,063,-1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 詳情
油金續跌
Jeff Lee 多指-1.14%。多指升跌比率54升178跌,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公用,帶跌界別是能源、財務和原材料。7月西得州期油... 詳情
Encana首季虧損大過預期
【明報專訊】受累於油價下挫及產量減少﹐加國石油及天然氣生產集團Encana(代號ECA)首季度虧損大過市場預期﹐收入下跌四成﹐股價急挫。 ... 詳情
房貸美首季盈轉虧  蝕3.54億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按揭公司房貸美(代號FMCC﹐見圖)昨天公布首季度業績﹐虧蝕3.54億美元﹐主要受累於利率衍生工具投資損失。房貸美去年同期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