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軍派直升機運輸機抗山火
安省100消防員馳援

[2016.05.05] 發表
417戰鬥支援中隊的成員周三準備出發﹐前往麥穆里堡﹐參與山火救援行動。(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方派出直升機、運輸機﹐對抗麥穆里堡山火﹐在必要時增援。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安省派遣100名消防員到阿爾伯達省滅火。

軍方的4架CH-146兀鷲(Griffon)直升機已出發﹐到火災威脅的社區執行疏散任務。另有兩架直升機﹐在愛蒙頓的408中隊待命。

一架C-130J大力士(Hercules)運輸機派往凍湖(Cold Lake)附近軍方機場﹐第二架大力士運輸機和一架環球霸王(Globemaster)重型運輸機﹐在安省特倫頓(Trenton)基地待命﹐準備運送消防員和裝備。

加西地區指揮官艾爾准將(Brig.-Gen. Wayne Eyre)說﹐局面「變動」大﹐軍方規劃人員在查看下一步有什麼需求。

艾爾說﹐大力士運輸機有能力在偏遠道路著陸﹐可以將消防員送到偏遠地區。

目前軍方沒有派遣地面部隊﹐到火場執行任務﹐但艾爾不排除這種可能。

安省省長韋恩說﹐安省本周派遣100名消防員﹐到阿省滅火。

她說﹕「我們守望相助﹐協助有需要的省份﹐此時明顯是這個時刻。」

100名消防員和19名支援員工會在周五出發﹐前往阿省。

安省天然資源廳長莫羅(Bill Mauro)透過聲明說﹐有關方面請求部門﹐派遣消防員到阿省北部支援。

他說﹕「我的部門在待命狀態﹐準備在有需求時提供額外資源﹐包括更多消防員和飛機。」

莫羅說﹐加拿大跨機構森林火災中心(Canadian Interagency Forest Fire Centre)協調安省的行動。

目前有大約250名消防員滅火﹐其中100人是山火消防員﹐88人來自全省的建築消防員。他們也配備22部滅火車﹐包括專門的滅火泡沫車。

阿省市政事務廳長拉林依(Danielle Larivee)說﹐參與滅火的有12架直升機﹐16架滅火飛機。

民眾伸出助人﹐支援麥穆里堡災區﹐可透過下述途徑﹕

*紅十字會﹕網上接受捐款﹐民眾可發送短訊REDCROSS到30333﹐直接捐贈5元﹔

*救世軍(Salvation Army)﹕網上接受捐款﹔

*善普施(Samaritan's Purse)﹕它組建團隊﹐在麥穆里堡疏散令解除後到災區﹐在物質和精神方面支援災民﹐它也透過網站籌款﹔

*木水牛地區食物賑濟庫(Wood Buffalo Food Bank)、麥穆里堡愛護動物協會(Fort McMurray SPCA)﹐也都接受捐贈。

更多要聞一
加國:有間諜風險 拒華為員工移民
【明報專訊】香港傳媒報道指出,加拿大以有間諜風險為理由,拒絕中國手機生產商華為兩名中國籍員工的移民申請,移民官發出的拒簽信中指「有理由相信申... 詳情
華裔賭徒打贏信用卡公司 用卡借錢賭輸不算欺詐罪
【明報專訊】多倫多刑事律師哈奈特(Aaron Harnett)昨天稱﹐安省一位法官近日判決一名使用信用卡借錢,後因賭博失利申請破產,被信用卡... 詳情
4000人中國旅行團10日抵達 自辦一切 旅行社沒甚「油水」
【明報專訊】中國一間直銷公司原預備組織一個5000人的旅行團來多倫多開會,而成行之際,人數減了一千,變成4000人,他們將於本月中旬抵達。本... 詳情
勞資僵持 建屋技工或罷工
【明報專訊】天氣和暖正是建屋的好時光﹐但安省一批建屋技工工會和管理層的合約談判形成僵局﹐可能罷工。大多區各類新建屋產均面臨延遲完工的可能性。... 詳情
多大展攝影作 胡楊道出中國人心理「陰霾」
【明報專訊】5月是加拿大亞裔傳統月,多倫多大學鄭裕彤東亞圖書館與移加的中國攝影師胡楊合作, 於本月在圖書書館內展出胡楊2013年「陰霾」(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