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巴拿馬文件」中被點名 皇銀允交出數百客戶資料
稅局確認45加人牽涉 將展開審計

[2016.05.06] 發表
皇家銀行總裁David McKay上月曾告訴股東會翻查紀錄,查看有否涉及「巴拿馬文件」的相關資料。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周四同意﹐向聯邦稅務審計員交出40餘年來﹐數以百計客戶的信息﹐那些客戶在「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中被點名。

加拿大稅務局在星期三向聯邦法庭提交動議﹐希望法庭下令﹐要皇家銀行交出信息。該機構表示﹐它希望確定﹐是否皇家銀行客戶﹐可能使用離岸帳戶和空殼公司避稅。

稅務局想要獲得的資料包括﹕客戶的名字或其他身分信息﹐以及海外公司的名稱、董事、股東及其他數據。

皇家銀行周四下午確認﹐它會服從這個命令﹐它發表簡短聲明說﹕「我們在法律範圍內﹐尊重客戶的機密﹐我們與所有規管者合作。」

稅務局向法庭的呈文中說﹐該局審計員從上月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的報道中獲悉﹐自1977年以來﹐皇家銀行與其分行﹐通過巴拿馬律師行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為客戶設立或管理至少370間離岸公司。

自最初報道以來﹐兩間媒體又發現另外50家離岸公司﹐總數已達到至少429家。其中四分之三的公司﹐是透過皇家銀行在海峽群島(Channel Islands)避稅天堂澤西(Jersey)的分行操作。多數公司在上個世紀70、80和90年代設立﹐現已關閉﹐但45家仍在運作。

稅務部長勒布蒂耶(Diane Lebouthillier)指示稅務局﹐獲得「巴拿馬文件」泄露的資料﹐以便與通過現有調查工具獲得的信息﹐作參照比較。

稅務部發言人盧西恩尼-吉羅阿德(Chole Luciani-Girouard)周四說﹐稅務局已確認﹐45名潛在加拿大納稅人與這些信息有關﹐審計將很快展開。

更多加國新聞
索政府資訊僅收5元 部門30日內應有回覆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自由黨政府從即日起﹐取消所有與申請獲取信息有關的費用﹐僅5元申請費除外。它還要求聯邦各機構﹐盡可能按照申請人選擇的... 詳情
全面檢討郵局業務 上門派信研改形式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人或可再度看見上門遞信服務﹐但方式則與以往不同。聯邦政府周四宣布﹐一個4人組成的委員會﹐將全面研討加拿大郵務公司... 詳情
【明報專訊】省府今年將動用1.37億元,投資於全省各地興建新校、擴充現有校舍,同時創設新的日託名額。 20個此類性質的項目即將動工,當... 詳情
【明報專訊】《健康資訊保障法》(Health Information Protection Act,簡稱HIPA)昨在省議會三讀通過。法例以... 詳情
Tim Hortons合創人捲性侵案 法官批准庭審 律師誓言上訴
(多倫多5日加新社電)咖啡連鎖店Tim Hortons合創人、億萬富豪喬伊斯(Ron Joyce)﹐捲入性侵犯案件﹐法庭此前核准個案進入審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