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連發泥石流 38死2失聯

[2016.05.10] 發表
福建泰寧塌山泥現場昨日搜出34具遺體,仍有4人失蹤,大批救援人員仍在搜尋。下圖顯示,遇難家屬難掩悲傷。(中新社)
兩塊巨石從山頂滾落,砸毀煤礦職工宿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福建省泰寧縣發生的山泥傾瀉意外,救援人員在現場已發現35具罹難者遺體,目前還有1人失蹤。同日,位於福建北部的南平市建陽區也發生一起泥石流災害,沖毀兩棟房屋,3人遇難,2人受傷,還有1人仍在搜救中。

8日凌晨4時許,泰寧縣開善鄉因暴雨發生泥石流災害,造成中國華電集團所屬池潭水電廠擴建工程項目部辦公樓和工地宿舍被埋。

針對輿論質疑出事的水電廠辦公樓選址不當,中國華電集團福建分公司回應稱,辦公樓30多年來未在災害中損毀,生活營地選址搭建嚴格按照相關規定,強調此次意外主要是因為連日暴雨所致。國土資源部則緊急要求各地做好地質災害防範工作,特別是嚴防洪澇災害和工程活動引發的次生地質災害。

「非選址不當 連日暴雨所致」

中新社報道,連日來福建西北部暴雨持續,其中福建南平、三明兩市和寧德市西部、龍岩市西北部均出現暴雨及大暴雨,福建省民政廳報告指出,目前三明及南平兩市合計9.9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6.3億元人民幣。鑑於水情嚴重,南平建陽、邵武及順昌則等縣市學校昨日全面停課一天。

另外,受連日暴雨等極端天氣影響,內地多個地區出現泥石流等災害,一些房屋倒塌,農作物受損,川黔鐵路一度中斷運行。據廣西民政部門透露,廣西連日來有10多個縣區出現風雹災害,已造成7.27萬人受災,緊急遷移安置1171人;農作物受災面積3.38千公頃;倒塌房屋63戶148間,嚴重損壞房屋95戶228間,一般損壞房屋569戶1130間。其中桂林市陽朔縣城亦遭洪水圍困。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首條穿越黃河地鐵隧道貫通
【明報專訊】隨茪什篘K建14局「金城4號」盾構機刀盤破洞而出,中國第一條穿越黃河的地鐵隧道在甘肅省蘭州市實現貫通。該隧道區間長約2119米,... 詳情
深圳教師醉駕受查猝死 滿身瘀傷疑遭警毆
【明報專訊】深圳五旬湖北籍男教師徐賢飛,上周因醉酒駕駛連撞兩車後,被交警帶返調查。事發30多小時後,徐突然失去知覺,送院搶救不治。家屬事後在... 詳情
天津女生遇猥瑣專車司機 下身赤裸短褲蓋腿
【明報專訊】滴滴專車再爆醜聞。繼早前海南有專車司機在女生面前手淫後,天津有猥瑣司機下身赤裸的姿態駕車,全程只以一條短褲覆蓋大腿。女乘客事後報...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10多所高校為躋身為高水準大學和理工科大學,將於5月12日在美國波士頓哈佛大學舉辦高層次人才專場招聘會,招聘包括院士、教授、...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呼和浩特的盧先生3年前與妻子陰陽相隔,卻仍未為妻子辦理好身後事。原來女方的家屬一直阻止盧為妻子處理後事,指控因盧一家欺負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