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影業集團非法集資逾2億 7涉案人被抓

[2016.05.11] 發表
警方查處涉事的影業集團,在行動中拘捕7人。(互聯網圖片)

【明報專訊】廣州警方昨日通報,當地警方日前對在廣州從事非法集資活動的廣東某影業集團公司採取行動,同時在湖北荊門市和廣州番禺區展開抓捕,帶回7名涉案人員。據初步統計,該公司非法集資金額達2億多元(人民幣.下同)。

據警方透露,涉案的廣東某影業集團公司以承諾每周獲取按投資額3%分紅回報,期限2年,且每周可獲取直接推薦、間接推薦下一投資人投資額0.9%的獎金為誘餌。通過召開投資電影宣傳會等方式,在廣州、東莞、北京等地向社會公眾吸收投資款,即所謂眾籌投資拍攝電影,投資級別從5萬元至50萬元不等,透過這種類似傳銷的病毒式推廣模式大肆進行非法集資活動。

在無法支付巨額利息後,該公司又以股權投資的模式繼續非法集資。經粵警初步統計,截至案發時,該公司共吸收投資人逾2000名,涉案金額2億多元。該案主犯供述,該公司非法吸收的資金有60%用於支付巨額利息,真正用於影視劇拍攝的投資至今未有一分錢回報。該公司以電影市場正急劇擴張、前景無量的噱頭,配以不可持續的巨額利息回報為餌,吸收民眾的資金。

根據內地刑法,除合法的金融機構外,不管以何種經營方式,任何向公眾宣傳投資並許以保本高額回報的公司或個人,均涉非法集資。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東省人民醫院口腔科主任醫師陳仲偉日前被病人斬死仍屍骨未寒之際,重慶石柱縣中醫院昨晨再爆出外科醫生汪永欽就診時,遭3名疑因不滿治... 詳情
【明報專訊】東莞田心村上周六有出租屋房東與家人聚會時,一名赤膊男子竟帶人到場鬧事,並斬傷兩人。行兇男子此前曾向一名女租客求愛,被拒後更多次試... 詳情
川童遭輾壓車底 自行爬出僅輕傷
【明報專訊】四川省南充市一個十字路口,上周三(4日)發生驚險一幕,一輛紅色車右轉時,撞倒及輾過一名4歲小男孩胸口,他隨即被捲入車底,但令人驚... 詳情
女司機阻乘客吸煙 遭暴打5分鐘
【明報專訊】蘇州522路巴士前日發生襲擊案,女司機孫連連勸阻一名男乘客在車上抽煙,竟遭男乘客暴打達5分鐘,男子揪她頭髮、掐脖子,孫被打得皮青... 詳情
豪宅花園早餐 央視前主播姜豐曬幸福
【明報專訊】央視前主播姜豐昨日在她的新浪微博,貼出一組自己在國外花園豪宅享用早餐的照片,稱「周日的早上,我們都穿蚨峖蝖A吃了今年夏天的第一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