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機阻乘客吸煙 遭暴打5分鐘

[2016.05.11] 發表
蘇州女司機孫連連因阻乘客吸煙,遭男子掌摑、扯頭髮暴打5分鐘。孫被打得皮青臉腫、鮮血直流。

【明報專訊】蘇州522路巴士前日發生襲擊案,女司機孫連連勸阻一名男乘客在車上抽煙,竟遭男乘客暴打達5分鐘,男子揪她頭髮、掐脖子,孫被打得皮青臉腫、鮮血直流,還盡全力阻止男子搶奪巴士鑰匙。最終在其他巴士司機和警輔人員的幫助下,把肇事男子被制伏。

男子在蘇州東吳塔巴士站邊抽煙邊上車,巴士女司機孫連連對男子作出勸阻,但男子依舊,其後將沒有熄滅的煙扔出了車外。之後,男子又把雙腳架在了前座的欄杆上,孫再次勸阻,而車上其他乘客亦對男子不文明行為感到不滿。

過了幾個站,車上乘客陸陸續續下車後,該男子竟然從後門口衝到了女司機身旁,說「要你多管閒事?信不信我弄死你!」隨後動手打她,從閉路電視畫面可見,男子揪住孫的頭髮,並將其頭部按在方向盤上連打了數次,還用力將她的手臂反轉,並將她從駕駛室元座位上拽下去,孫被打得臉有腫青,流出鼻血來。

這時,巴士停在馬路中間引起了其他過路公交司機的注意,孫連連亦即大聲救命。其他巴士司機紛紛前來救助,但男子見狀,更肆無忌憚,他把孫連連從駕駛員座位上拽下去,自己坐上駕駛座,企圖發動巴士逃走。在這緊急的時刻,孫連連迅速拉起手剎,關閉了總電源,阻止該男子發動車子。另外兩名過路巴士女司機立即上車,合力制伏男子。

孫連連其後到醫院接受治療,她指並不後悔這麼做。以後,碰到在車上吸煙或者其他擾亂公共秩序的行為,她仍會義無反顧的加以阻止。蘇州市交通運輸局、文明辦、交通局等領導,都到醫院探望孫連連,稱讚「我們的女駕駛員好樣的!」

更多中國新聞
豪宅花園早餐 央視前主播姜豐曬幸福
【明報專訊】央視前主播姜豐昨日在她的新浪微博,貼出一組自己在國外花園豪宅享用早餐的照片,稱「周日的早上,我們都穿蚨峖蝖A吃了今年夏天的第一頓...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人的姓名偶見奇葩之作,大陸反而有許多誇張姓名,有人姓操,父母大概滿懷家國情仇,給他取名操日本;華中科大有兩名學生,姓康的叫康... 詳情
捷運屠夫鄭捷3槍伏法
【明報專訊】台灣「捷運屠夫」、兩年前在捷運板南線隨機殺死4人並傷及22人的被告鄭捷(上圖),早前被台灣最高法院終審判處死刑,18日後,昨晚即...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死刑定讞18天後,昨晚槍決伏法。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因考量本案對社會影響太大,且造成民眾恐慌,所以快... 詳情
「殺人償命」 受害家屬:不哭了
【明報專訊】在獲悉鄭捷被槍決正法後,受害人家屬表現激動。被害人李翠雲的弟弟李瑞昌激動地說:「大快人心!終於給被害家屬一個公道,也符合社會期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