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祖隆恩操日本奇葩姓名遍布

[2016.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人的姓名偶見奇葩之作,大陸反而有許多誇張姓名,有人姓操,父母大概滿懷家國情仇,給他取名操日本;華中科大有兩名學生,姓康的叫康熙,姓王的叫王子,同年入學造成轟動。

網易的會員整理出歷年新聞報道怪姓名。福建省離台灣很近,常看台灣電視節目,對台灣藝人很熟悉,前年一對夫婦生了龍鳳胎,女兒林志玲、兒子林志穎。

杭州謝姓男子喜得雙胞胎,老大叫謝祖隆恩,老二是謝祖聖恩。還有姓鍾的兩兄弟,老大鍾共、老二鍾央。

因少數民族很多,大陸的姓名條例並沒有規定姓名的字數,雖然取單名的人很多,但要取3、4個字的名字也是可以的,比如藏族跟維族,身分證上姓名「落落長」。

現在駐台灣的一個大陸記者叫燕子,人家真的姓燕名子,她遞名片時都要解釋,這是真名,不是筆名。但燕家人取名的確頗為難,朋友都戲稱,燕家大門口應該掛個牌子「燕窩」。

更多中國新聞
捷運屠夫鄭捷3槍伏法
【明報專訊】台灣「捷運屠夫」、兩年前在捷運板南線隨機殺死4人並傷及22人的被告鄭捷(上圖),早前被台灣最高法院終審判處死刑,18日後,昨晚即...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死刑定讞18天後,昨晚槍決伏法。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因考量本案對社會影響太大,且造成民眾恐慌,所以快... 詳情
「殺人償命」 受害家屬:不哭了
【明報專訊】在獲悉鄭捷被槍決正法後,受害人家屬表現激動。被害人李翠雲的弟弟李瑞昌激動地說:「大快人心!終於給被害家屬一個公道,也符合社會期待... 詳情
準環署副署長告贏屏縣府 墾丁悠活環評案撤銷
【明報專訊】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違法營運14年,直至2013年才補做環評,但屏東縣政府卻對環評做出有「有條件通過」等結論,引發環保團體聯合附近...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今年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昨放榜,錄取率57.96%,創下歷年新高,較去年51.93%增加6.03個百分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