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償命」 受害家屬:不哭了

[2016.05.11] 發表
被害人潘碧珠丈夫邱木森
被害人解青雲遺孀陳媛媛
被害人張正翰媽媽張素密

【明報專訊】在獲悉鄭捷被槍決正法後,受害人家屬表現激動。被害人李翠雲的弟弟李瑞昌激動地說:「大快人心!終於給被害家屬一個公道,也符合社會期待!」死者張正翰的父母更激動地說,「惡魔死了,我們不哭了!」並高喊:「感謝羅部長!」

潘碧珠的丈夫邱木森則說「殺人償命」,還給受害者家屬一個公道,也替想作奸犯科的人有殺雞儆猴作用,他說,現在回到家堶措鴾痐F妻子的空間,很多痛苦沒辦法去克服,隨荇伅﹞~能慢慢恢復平靜,但傷痛還是在心媢漱U一道很深、很深的傷痕。

遠在嘉義的張正翰父母,一接獲鄭捷要伏法消息,坐在電視機前緊盯新聞,「不敢相信這次終於要執行」,為了確定消息真實性,兩老情緒激動,不願受外界打擾,由張正翰的胞弟張書僑出面代父母親對外發言。張書僑表示,原以此案至少會再拖1、20年,沒想到法務部展現高效率,執行死刑,終結家屬噩夢。他表示,雖然執行可暫時告慰家屬,但實際上失去家人的痛一輩子無法撫平。張書僑認為,法務部明快作法,一來讓鄭捷臉孔不再出現大眾面前、勾起痛苦回憶;二來對社會達到警惕作用,「殺人者必得償命」。

更多中國新聞
準環署副署長告贏屏縣府 墾丁悠活環評案撤銷
【明報專訊】墾丁悠活麗緻渡假村違法營運14年,直至2013年才補做環評,但屏東縣政府卻對環評做出有「有條件通過」等結論,引發環保團體聯合附近...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國時報》報道,今年大學個人申請招生統一分發昨放榜,錄取率57.96%,創下歷年新高,較去年51.93%增加6.03個百分點... 詳情
【明報專訊】台南市警局採購制服,近八成警員竟同意用制服換防風外套,市警局調查後只移送承包商,未查到警員有不法。民代痛批,警察寧被包商騙,還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