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童遭輾壓車底 自行爬出僅輕傷
專家:或因肌肉骨骼較柔軟

[2016.05.11] 發表

【明報專訊】四川省南充市一個十字路口,上周三(4日)發生驚險一幕,一輛紅色車右轉時,撞倒及輾過一名4歲小男孩胸口,他隨即被捲入車底,但令人驚訝的是,小孩最後自行爬出,僅受了擦傷等輕傷,沒有生命危險。有專家分析,小孩肌肉骨骼相對比較柔軟,減輕了傷害。

據旁邊車輛行車紀錄片段及道路閉路電視顯示,當天一名家長牽4歲男童過馬路,兩人走到上述路口中間時,男童突然掙脫了大人的手跑去,該名家長未有即時跟上,亦似乎沒有觀察路面情G。這時候,一輛正要右轉的紅色私家車駛至,男童即時被撞倒再捲入車底,身體更被私家車左前輪直接輾過,家長見狀急忙上前欲推開車身。在家長和當值交警幫助下,幾分鐘後男童自己從車底爬了出來。

家長隨後立即將男童送院,幸而男童只是擦傷額頭,眼睛有點腫脹,多處軟組織受傷,未有發現其他更嚴重損傷。據南充市交通警指,男童當時身處人行道,而且是綠燈,涉事紅色車輛在借道通行時並沒有停車等待行人安全通過,因此,該車要承擔事故全部責任。

南充交警一大隊副大隊長莫新春表示,當時準備右轉的私家車車速較慢,在撞到男童的一剎有明顯減速[象,這很大程度上緩解了對男童的撞擊力,加上男童未有被撞出去,而是順勢倒地,車輪輾過男童身體後立即停低,沒有壓在男童身上,減輕了對男童的二次傷害。

據了解,涉事車輛重1.47噸,當時車上只有女司機一人。西南交通大學物理實驗中心副主任魏雲分析,私家車自身重量分散到一個輪胎上有300多公斤,足夠對一個小孩造成巨大傷害,但男童傷勢不重,可能因為小孩肌肉骨骼相對柔軟,惟這種情G並不普遍。

有內地網民指,中國應該禁止車輛紅燈可右轉,亦有人指摘家長,「分明在低頭看什麼,還慢慢的在後面走,難道按常理說這種情況下家長不是應該馬上去拉住孩子嗎?不要凡事指摘是車的過錯」。

更多中國新聞
女司機阻乘客吸煙 遭暴打5分鐘
【明報專訊】蘇州522路巴士前日發生襲擊案,女司機孫連連勸阻一名男乘客在車上抽煙,竟遭男乘客暴打達5分鐘,男子揪她頭髮、掐脖子,孫被打得皮青... 詳情
豪宅花園早餐 央視前主播姜豐曬幸福
【明報專訊】央視前主播姜豐昨日在她的新浪微博,貼出一組自己在國外花園豪宅享用早餐的照片,稱「周日的早上,我們都穿蚨峖蝖A吃了今年夏天的第一頓...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人的姓名偶見奇葩之作,大陸反而有許多誇張姓名,有人姓操,父母大概滿懷家國情仇,給他取名操日本;華中科大有兩名學生,姓康的叫康... 詳情
捷運屠夫鄭捷3槍伏法
【明報專訊】台灣「捷運屠夫」、兩年前在捷運板南線隨機殺死4人並傷及22人的被告鄭捷(上圖),早前被台灣最高法院終審判處死刑,18日後,昨晚即...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捷運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死刑定讞18天後,昨晚槍決伏法。法務部次長陳明堂表示,因考量本案對社會影響太大,且造成民眾恐慌,所以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