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檢察長上訴 要求煞停總統彈劾

[2016.05.11] 發表
羅塞夫面臨彈劾,獲民眾上街示威聲援。(美聯社)

巴西參議院將於周三就彈劾總統羅塞夫的程序進行表決,總檢察長在最後關頭要求最高法院煞停彈劾程序。羅塞夫亦揚言不會下台,並完成總統任期。多地有示威聲援羅塞夫。

內閣成員,勞工部長羅塞托則強調,羅塞夫是由人民選出,決心捍擰邞k,因此決定就彈劾程序向最高法院提出上訴。羅塞夫則在出席一個婦女論壇時揚言,要留任至2018年12月31日任期的最後一天,又說會竭盡所能、用盡所有方法對抗彈劾,包括利用法律手段及街頭抗爭。

巴西最大城市聖保羅,示威者佔據一條主要大街,並走出馬路焚燒車胎,濃煙升至半空。示威堵塞通往機場的高速公路。

眾議院代理議長馬拉尼昂周一表示,早前在眾議院通過彈劾總統的議案在程序上出現問題,宣告無效。不過,參議院議長卡列羅斯隨後表示,不承認他的決定,全體議員將如期在周三就彈劾總統議案進行表決。

羅塞夫被指在政府帳目中造假,若過半參議員、至少41票支持彈劾,羅塞夫將被停職6個月,面臨審訊,期間由副總統特梅爾代行總統職務。如最終經參議院審理,以2/3以上票數、至少54票贊成通過彈劾,羅塞夫將被革職,特梅爾正式就任總統至2018年下一次大選。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火星大氣層測到氧  40年首次
【明報專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人員最近在火星大氣層探測到氧原子的存在,是40年來的首次。 科學家使用同溫層紅外線天文台(St... 詳情
NASA發現9個似地球行星
美國太空總署(NASA)10日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行星獵手」開普勒太空望遠鏡(Kepler Space Telescope,圖)的最新發現,... 詳情
德漢火車站斬人 高呼「真主偉大」
德國一名男子昨日清晨在慕尼黑東部一座火車站揮刀亂刺途人,造成1死3傷,其後被警方拘捕。目擊者表示,疑犯行兇時高叫「真主偉大」,當局曾指兇徒明... 詳情
巴基斯坦前總理子被擄3年獲救
巴基斯坦前總理吉拉尼的兒子阿里海德(Ali Haider Gilani),於3年前被疑似塔利班分子綁架後,周二在美國與阿富汗軍方一個聯合行動... 詳情
杜特爾特「怕鬼」拒住總統府
菲律賓總統大選勝券在握的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圖)昨日宣布一系列治國方案,包括推動修憲,將中央集權制改為議會及聯邦制,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